:::

新聞焦點

魏縣長代表縣民接受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暨前立法委員鄭汝芬、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捐贈彰化縣消防局2輛頂級高頂救護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0
|
瀏覽人數: 68人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暨前立法委員鄭汝芬、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為回饋地方,特別捐贈2輛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予彰化縣消防局,捐贈儀式15日在第四大隊埤頭分隊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彰化縣政府接受捐贈,魏縣長並回贈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場面溫馨且隆重。  
  與會貴賓有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及代表、大城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月鈴及代表、溪州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冠廷及代表、竹塘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淑女及代表、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溪州鄉婦聯會主委黃寶玉、溪湖鎮婦聯會主委楊舒萍、北斗鎮婦女會理事長陳瑞美、消防局長蕭嘉政、義消總隊長卓建志、義消第四大隊長陳進衫及隊員、在地村里長及地方仕紳等共同出席。  
  魏縣長表示,前立委謝言信,曾擔任兩屆彰化縣議員、兩屆省議員與一屆立法委員,是在地方上熱心公益、傑出並值得大家尊敬學習的民意代表。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在地方上舉辦許多公益活動,也捐贈許多物資給弱勢團體。99年特別撙節喪葬費用,捐贈1輛救護車給消防局北斗分隊,同年底再次捐贈消防局6輛高機動性救災用消防警備車,這次又由基金會執行長鄭汝芬、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代表基金會,再度捐贈2輛價值8百萬元,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予消防局埤頭分隊及二林分隊使用,他代表彰化縣民感謝謝議長、鄭前立委與基金會對地方的關心以及全力支持彰化縣消防救災救護勤務的行動。  
  魏縣長指出,現在是高齡化的時代,彰化縣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每年快速的成長,104年度累計5萬2,453件,平均每天出勤143件,救護車每10分鐘出勤1次。這次受贈的埤頭消防隊及二林消防隊轄區涵蓋17個村、27個里,人口數達8萬2,481人,相信,新救護車加入消防局緊急救護行列後,將有助於提升南彰化緊急救護品質,讓縣民的生命及健康獲得更大保障。  
  謝議長表示,他的祖父謝言信,過去在南彰化對鄉親們很照顧,關心地方弱勢團體、爭取地方建設都不遺餘力。二林、埤頭醫療資源與彰化其他地方相比相對薄弱,相信,有了新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能夠爭取更多時間將傷患送往醫院,增加傷患的存活率。自己將遵從祖父遺訓,繼續回饋社會。  
  前立委鄭汝芬指出,在基金會與謝議長的支援以及蕭局長、葉大隊長的建議下,兩部頂級高頂救護車共八百多萬如期完成,配備最新的救護設備,讓救護人員可以更短的時間內搶救傷患。期望新設備在彰化縣一年那麼多次緊急救護案件中,能夠多搶救一些人回來,維護縣民生命安全。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暨鄭前立委、謝議長的捐贈除了承續(祖)父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家風,又秉持基金會回饋鄉里、造福桑梓的理念,拋磚引玉捐贈救護車,希望能幫助更多人,讓社會更祥和,更多人受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