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 彰化縣政府團隊支援災後復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0
|
瀏覽人數: 46人
  莫蘭蒂颱風肆虐高雄,造成多處樹木嚴重斷枝、傾倒等災情,急需外界支援救災,經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與行政院環保署及高雄市環境保護局三方連繫後,義不容辭決定投入救災工作。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得知高雄市環境保護局需求後,即徵調彰化縣彰化市公所、埤頭鄉公所及鹿港鎮公所協助提供重型車輛機具及人力支援等準備救災,完成整備事宜,於19日上午先行出動抓斗車2台及清潔隊員4名前往高雄市支援救災,協助各學校校園災後清理及復原工作,明(20)日增加抓斗車1台及清潔隊員2名加入救災工作。另為了不造成受災地區負擔,彰化縣環境保護局也派遣2名人員前往處理聯繫及安排彰化縣所有支援人員食宿等問題,期能順利完成災後復原工作。  
  此次莫蘭蒂及馬勒卡雙颱接連來襲,雖然未造成彰化縣重大影響,但是卻重創南部縣市,彰化縣第一時間刻不容緩投入救災支援工作,除了展現同胞愛,也藉此讓機動性救災能力能更加完備,希望受災地區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呼籲,大雨過後,請民眾自主巡查居家周遭水溝蓋和洩水孔,如有雜物阻塞,應儘速清除及積水容器,不用時倒置;另針對空地空屋等私領域部分,請所有人前往進行清理維護,避免因垃圾堆積而造成病媒蚊孳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