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9/24在員林火車站北側橋下廣場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0
|
瀏覽人數: 90人
  為提倡「速度管理」、「路口停讓」、「機車安全」、「汽、機車白天開頭燈」及「自行車騎車安全」等正確觀念及交通安全法規常識,今(20)日於縣府6樓新聞處前咖啡藝廊召開活動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邀請民眾9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至11:00,到員林火車站北側橋下廣場,參加105年「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希望結合舞台表演、體驗交通安全闖關遊戲及摸彩拿大獎等與民眾互動,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識,降低事故發生,減少死亡。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政風處長許金來、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彰化縣交通警察隊長紀孝蘇等人與會。 
  周副縣長表示,雖然車禍零死亡的目標無法立刻達到,但可以盡量減少傷害,在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努力宣導下,交通事故死亡率在104年降低到8.6%,成績亮眼。透過宣導白天開頭燈,提高行進車輛辨識度,可以減少車禍肇事率5.9%以上,因此為了交通安全,請民眾白天開頭燈。 
  周副縣長指出,因最近寶可夢的流行,民眾經常為了抓寶忽略交通安全,非常危險,呼籲民眾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當低頭族。縣府9月24日在員林火車站舉辦「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透過活動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除了宣導「汽、機車白天開頭燈」外,也特別在寶可夢風行的當頭,呼籲大家行車或走路勿當低頭族,專注眼前路況及維持安全車速,並在路口減速慢行,才能保障你我生命安全。此次宣導活動也呼籲大家,為了個人平安與家庭幸福圓滿,請務必要遵守路權,才能快樂安全。 
  經統計機車事故、高齡者用路安全及酒後駕車問題,長年以來位居交通事故前三名。彰化縣長魏明谷自103年上任以來,將「交通事故零成長」列為重要施政目標。101年起A1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155人、102年153人、103年151人,至104年138人,呈逐年下降趨勢,尤其在104年更降低8.6%,顯見持續宣導交通安全已逐漸產生成效。 
  為了貫徹魏縣長「車禍零成長、車禍零死亡」的目標,今年特別舉辦「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根據研究指出,在白天汽、機車行駛中開頭燈,可提高被其他車輛看到的機會,透過這個小動作可以顯著降低事故發生率。 
  彰化縣政府今(20)日召開記者會推廣「路口停讓」及「汽、機車白天開頭燈」,並創意發想出此一標語『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希望藉由一系列的宣導活動,提醒民眾開乘汽、機車上路時,務必開啟頭燈。根據研究指出,汽機車白天開頭燈可以提高車輛背景的對比,易引起對向來車注意,有助於駕駛產生車距較近的感覺,減少5.9%以上肇事率。十次車禍九次快,要做到不爭道、不搶快、路口減速停讓,保護自身也守護其他用路人。 
  記者會也透過孫悟空的短劇演出,以生動的方式呈現,讓大家可以輕鬆且簡單了解本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的主題,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讓每個人可以快樂出門、安全回家。 
  9/24(星期六)辦理「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有闖關遊戲、舞台表演、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等。現場更邀請到東森YOYO櫻桃姊姊和孩子們同樂、還有精彩魔術秀與特技氣球表演,歡迎闔家光臨,親子同樂,讓孩子們藉由參加活動瞭解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