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交通安全宣導 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4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政府於今(24)日在員林火車站北側橋下廣場舉辦105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並以「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為活動標題。縣府由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除了分享交通安全知識以外,並與現場到場民眾同樂。 
  與會人員還有新聞處長林德宇、警察局長楊崇德、計畫處長謝昌達、自由車國家教練方一成、員林市民代表陳天翔、新聞處副處長鍾秀英、警察局交通隊長紀孝蘇等人與會。 
  周副縣長表示,依據警政署統計,機車事故、高齡者用路安全及酒後駕車問題長年以來,位居交通事故前三名,由此可見交通安全宣導的重要性。交通建設是促進地方繁榮最重要的因素,是地方經濟發展之命脈,而用路人的交通安全,則是交通建設的基礎,魏明谷縣長自103年上任以來,將「交通事故零成長」列為重要施政目標。 
  周副縣長指出,為了貫徹魏縣長「車禍零成長、車禍零死亡」的目標,今(105)年特別舉辦「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根據研究指出,在白天汽、機車行駛中開頭燈,可提高被其他車輛看到的機會,歐美國家也有實施,透過這個小動作可以減少5.9%以上肇事率,希望大家一起響應,共同維護行車秩序與安全,特別提醒現在寶可夢手機遊戲很流行,常聽到行人及汽、機車駕駛為了抓寶可夢而造成許多交通事故的發生。呼籲大家行車或走路勿當低頭族玩寶可夢遊戲,專注眼前路況,維護自身及其他人用路人的安全。 
  今(105)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除了宣導「速度管理」、「路口停讓」、「機車安全」、「汽、機車白天開頭燈」及「自行車騎車安全」等正確觀念及交通安全法規常識外,也特別在寶可夢風行的當頭,呼籲大家行車或走路勿當低頭族,專注眼前路況及維持安全車速,並在路口減速慢行,才能保障你我生命安全。此次宣導活動也呼籲大家,為了個人平安與家庭幸福圓滿,請務必要遵守路權,才能快樂安全。 
縣府對於交通安全宣導一向不遺餘力,經統計機車事故、高齡者用路安全及酒後駕車問題長年以來,位居交通事故前三名,一人的疏忽往往造成眾多家庭的破碎與社會資源的浪費,著實令人痛心。彰化縣長魏明谷自103年上任以來,將「交通事故零成長」列為重要施政目標。101年起A1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155人,102年153人,103年151人,至104年138人,呈逐年下降趨勢,尤其在104年更降低8.6%,顯見持續宣導交通安全已逐漸產生成效。 
  為了貫徹魏縣長「車禍零成長、車禍零死亡」的目標,今年特別加強宣導「白天開燈安全行 行人優先好安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根據研究指出,在白天汽、機車行駛中開頭燈,可提高被其他車輛看到的機會,透過這個小動作可以顯著降低事故發生率。 
  今(105)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從上午08:30展開,舞台區安排許多精彩表演,不僅有唐老鴨小丑特技魔術團的魔術秀、二水彈唱三人組、超偶歌手及薇多利亞樂團歌唱表演外,還有小朋友喜愛的東森YOYO家族「櫻桃姐姐」來到現場與大家同歡,一系列精彩互動表演,贏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 
  另外,在現場同時安排了馬路小英雄、大富翁智力過三關、勇往直前大挑戰、路口停讓體驗及遙控車趣味賽等多項交通安全闖關體驗活動外,並提供交通安全知識有獎徵答及摸採送大獎等活動,讓每位參與民眾透過這活動建立正確用路習慣及交通法規,以達到交通安全宣導之目的。 
  彰化縣政府提醒民眾,生命無價,全體用路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便能降低事故風險,達到「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之目的。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