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參加彰化139馬拉松大賽選手之夜同樂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17
|
瀏覽人數: 8人
  由彰化市公所及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共同主辦的「彰化139馬拉松大賽」,將於10月16日上午6點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跑,主辦單位提前於15日晚間在八卦山風景區大佛廣場舉行馬拉松賽選手之夜同樂會,為比賽暖場,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魏縣長和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長李柏生一起熱烈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向遠道而來的選手介紹彰化豐富的觀光資源,並祝福選手們在馬拉松比賽中獲得佳績。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縣議員賴岸璋、市民代表楊富鈞、各村里長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是非常注重運動的縣市,未來也要將彰化打造成運動大縣、長壽大縣,因此,舉辦多項運動賽事,如田中馬拉松、員林獅子盃路跑以及全國首創的二水跑水馬拉松等。明日登場的139馬拉松大賽與以往馬拉松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沿著八卦山脈最美的地方進行比賽,相信選手在參加過比賽後,一定會想每年都回來參賽,並更加深度認識彰化,也希望139馬拉松比賽日後成為彰化行銷的亮點。  
  魏縣長指出,他曾經到日本第一長壽的縣「長野縣」參訪,並學習到長壽的秘訣有三項,第一是大量吃蔬菜,第二是運動,並多喝水、不喝含糖飲料、保持充足的睡眠等,第三是做志工,讓自己生活得有意義,這就是長壽的秘訣。  
  彰化市長邱建富進一步指出,感謝與歡迎選手共同來參與選手之夜,體驗彰化市的熱情,除了藉此品嚐彰化的小吃,也可以讓大家認識大佛風景區以及近來最夯的天空步道。此外,參加比賽,不僅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也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這次比賽,特別將全國最佳低海拔生態園區139線作為主要的賽道,路程中都是139縣道的美麗風景,期盼這項活動未來能繼續辦理,讓彰化成為全國民眾最喜愛前來的城市。  
  彰化市為推廣觀光休閒旅遊,帶動地方產業發展,首度規劃在沿途風景宜人的139縣道舉辦馬拉松大賽,除了可深入探訪豐富多元的自然人文景觀,也結合了運動、旅遊、美食、住宿等面向,藉此行銷「鐵道文化之旅」、「彰化小吃之旅」、「古蹟寺廟之旅」、「大佛歷史文學之旅」與「139線生態之旅」等五大觀光軸線。  
  活動現場,為推廣城市行銷,由彰化市公所提供參賽選手3千份農特產品美食消費抵用券、300份彰化美食現場試吃、500份活動專屬限量夜光手環等,讓參賽選手免費兌換。此外,前300名參加的一般民眾,也可排隊領取美食消費抵用券一張。現場另安排了一台免費拍照機器,特製4款極具彰化特色的精美相框版型,供選手與民眾拍照留念。  
  為了帶動現場的氣氛,同樂晚會特別邀請藝人Lara梁心頤、蕯克斯風樂手-庭玉、小提琴樂手-小嵐,以及469class樂團、林樹典爵士鼓等,表演動聽的音樂與勁歌熱舞,同時以卡通造型Q版的花燈布置現場,點亮彰化馬拉松賽選手之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