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139馬拉松賽 為賽事鳴槍起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17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市第一次舉辦馬拉松賽事,由彰化市公所及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共同主辦的「2016彰化139馬拉松大賽」於16日上午自彰化縣立體育場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前往參加,魏縣長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長李柏生等人為比賽鳴槍起跑,這次比賽吸引三千多人參賽,沿途繞經彰化市大佛風景區、139縣道等知名觀光景點,期望能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認識彰化、愛上彰化。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委林大猷、在地里長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會中由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麗華帶領社區媽媽的彰化市南瑤宮聖母將軍團,成立9年,出國表演7次,全部都是由女子扮演三太子、土地公、招財進寶神童等神偶表演,在會場暖場也與民眾起跑,相當吸睛。  
  魏縣長表示,看到選手們精神都很好,起得都比太陽早,雖然辛苦,但充滿活力。彰化縣是一個熱愛運動的縣,提倡全民運動,希望將彰化打造為運動縣、長壽縣,因此除了彰化市公所舉辦的139馬拉松賽,其他各鄉鎮也舉辦各種不同賽事,如二水跑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員林獅子盃路跑、花壇獅子盃路跑以及美利達盃全縣環化賽等,顯示運動在彰化縣的興盛。  
  魏縣長指出,139是彰化縣最高的山「八卦山脈」的稜線,風景優美,生態景觀值得大家一邊跑步、一邊欣賞彰化縣八卦山之美,也可以看到孕育彰化縣所有子民的母親「彰化平原」。在 139線跑馬拉松是非常難得的體驗,相信選手會有不一樣的回味,在賽事結束後,明年還會想再參加,也祝福選手們在賽事中能夠創造佳績。  
  彰化市長邱建富進一步指出,非常歡迎大家能夠前來參加彰化139馬拉松錦標賽,這是彰化市將近三百年來第一次舉辦馬拉松賽事,這次比賽,讓選手跑在八卦山稜線上,可以飽覽沿途美麗風光,並看到整個彰化平原、南投平原與台中市景觀,希望讓選手能夠留下美好回憶,記住彰化是一個熱情的城市,未來也能多多參與彰化的相關活動。同時提醒選手,參加比賽後,帶著所拿到的小吃券,到彰化市區品嘗全國最美味的小吃,並到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遊玩,也可以欣賞彰化市的眾多古蹟。  
  這次賽事分為競賽組「全程馬拉松」(42.195K)、「半程馬拉松」(21K),並加入造型(Cosplay)比賽,增加比賽的趣味性,非競賽組為「挑戰組」(10K)。獎金部分,全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及獎金4千元至1萬元;半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及獎金1千元至5千元;挑戰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此外,全馬組參賽者前100位到達「今夜星辰休閒農場」者即可領取免費入場券1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