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從病人問題到深度的全人照護-共同推動社區安寧療護服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17
|
瀏覽人數: 2人
  為提升彰化縣安寧居家療護的照護品質,彰化縣衛生局於日前舉辦本(105)年度安寧療護醫護人員繼續教育課程第二場次,特聘請台灣安寧緩和醫學會及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等安寧醫療護專家指導從病人問題到深度的全人照護。  
  本次訓練邀集彰化縣醫療及護理機構,分組討論方式,以案例為基礎的病人問題關聯圖,討論安寧實例病歷及照護情形,期望透過繼續教育,讓安寧團隊熟練運用病人問題關聯圖,提供病人及家屬生理、心理、社會、靈性及倫理法律需求的整體觀。以運用團隊合作提供病人和家屬個別性的問題與照護需求,並利用邏輯推理,確認問題之間的關聯性,增進彰化縣安寧醫療團隊的知能,以提供臨終病人及家屬在心理、靈性上的支持,讓病人的身體、心理、思想得以平靜、安詳,達到善終的最終目的。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