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第17屆磺溪美展」埔鹽鄉巡迴展 歡迎蒞臨欣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6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第17屆磺溪美展」巡迴展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埔鹽鄉立圖書館3樓地方文化館展出,展出作品包括磺溪獎、全興獎、優選獎、新人獎及入選獎共計65件,彰化縣文化局特別邀請大家,蒞臨欣賞這場精采的藝術饗宴。  
  本屆磺溪美展得獎作品內容,充滿對土地及環境生態的人文關懷主題,並有許多年輕藝術家參與,創作風格多元,兼具傳統與當代精神,另外今年磺溪美展首度由台中監獄收容人獲得立體工藝類「磺溪獎」,透過藝術的薰陶,點燃收容人新希望。值得民眾蒞臨現場欣賞這些優質作品。  
  「磺溪美展」經過17年的舉辦,已是全國最具規模的藝術競賽之一,受到全國愛好藝術創作者的支持與肯定。本屆收件數高達1,055件,經評選委員審慎評選出磺溪獎、全興獎、優選獎、新人獎及入選獎共計145件。  
  本屆磺溪獎得主,分別為:立體工藝類-吳瑋玴〈漆情六寓〉,結合人體雕塑,將漆藝、刺青融入藝術,打造個人獨特的風格及特色;書法篆刻類-鄭承旻〈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融合運用黑白與輕重互補,至法與空,再以迴向所希願處;油畫水彩類-鍾瑋宸〈荒蕪的存在〉以渲染重疊撞彩為基底,並善用特殊媒材取得水與異質的結合,展現極其豐富的色彩變化和節奏層次;水墨膠彩類-許幼歆〈枯萎的池,盛開的夢〉用礦物顏料大面積暈染背景,勾勒荷葉及主角之後,再暈染蓋掉主體背景,呈現出朦朧霧氣的效果。  
  另外,感謝彰化縣財團法人全興文教基金會,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自民國94年起年年贊助磺溪美展經費,是企業回饋鄉里、造福社會的最佳典範。本屆全興獎為:攝影類-張瑞盟〈彩霞情人橋〉、立體工藝類-吳京臻〈馬戲團悲歌〉、書法篆刻類-古員齊〈變化古今〉、油畫水彩類-徐兆慧〈山河戀〉、水墨膠彩類-盧來全〈風雨同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