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環保局柴油車排煙檢測站榮獲評鑑「特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6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環保局柴油車排煙檢測站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鑑特優等級,柴油車排煙檢測站年度評鑑成績為各縣市環保局移動污染源管制重要績效指標,本(105)年自9月起,由環保署遴聘專家學者進行全國共19縣市柴動站評鑑作業,彰化縣環保局柴油車排煙檢測站經評定獲頒為「特優」等級,彰化縣柴油車排煙檢測站,長期以推動維持檢測品質、精進創新作為與客戶滿意服務等3項工作指標,獲得環保署及評鑑委員的高度肯定。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由於設籍彰化縣的柴油車總數約有5萬4,000輛,其中1到3期老舊柴油車數量約佔整體7成之多,車主常因疏於維修保養而有排放黑煙情形,讓民眾感受最為深刻。彰化縣柴油車排煙檢測站現有彰濱站及田中站等2站,提供柴油車輛排煙檢測及污染稽查相關工作,掌控高污染柴油車輛排放首道防線,也因涉告發處分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環保局對檢測品質極為重視,除維持TAF認證資格,也持續進行標準車測試、相關性比對以及儀器定期外部校正等品保品管作為,讓檢測結果更具公信力。  
  經環保署考核委員一致評定彰化縣柴油車排煙檢測站表現優異的主要原因,包括全面向管制規劃務實、聯合稽查成果豐碩及環境綠美化提昇公部門形象,於環保局針對彰濱、全興等工業區執行空品淨區管制及跨局處推動工程車輛管制成果有深刻的印象及讚許,未來環保局將持續推動更多柴油車污染減量措施,共同為維護彰化縣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