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溪揚金檔湖澤地政—「穿越古今地政文物展」 12/6至12/11於溪湖藝文館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6
|
瀏覽人數: 45人
  為推廣檔案應用宣導,行銷檔案加值效益,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及溪湖地政事務在溪湖藝文館舉辦溪揚金檔湖澤地政—「穿越古今地政文物展」,展覽日期自12/6至12/11,並於6日上午舉行開幕活動,彰化縣政府地政處長劉坤松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溪湖地政事務所主任詹長容出席,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地政團隊在保存檔案與文物的成果。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張春洋、溪湖鎮長楊福建、立法委員洪宗熠服務處辦公室主任王世敏、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鎮民代表鄭百甫、巫宗堯、縣府地政處副處長陳麗梅、彰化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浚煦、鹿港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易宏、員林地政事務所主任蔡全烈、和美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俊傑、北斗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大猷、二林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昌和、田中地政事務所主任何明修、彰化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黃敏烝及多位理監事、彰化縣不動產經紀人職業工會理事長潘鐵城、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縣政顧問黃盡春、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溪湖派出所長郭岱陽、溪湖鎮立圖書館長曾興隆、河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福等人與會。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溪湖地政事務所於民國72年7月1日成立,是彰化縣第八個成立的地政事務所,這次展覽活動選定在溪湖藝文館舉辦。人與地是密不可分的,而且人與地的變化是很快的,因此彰化地政很早就成立地政文物館,把所有的地政文物做系統性的蒐集與整理,彰化縣八個地政事務所也會陸續將文物做一個整理,經由文物的整理讓地政人員更有感情與感覺,並讓民眾瞭解地政相關的內容。  
  溪湖地政事務所主任詹長容指出,這次的展覽包括早期古文書、物陳列展覽、地政業務沿革、轄區地標照片樣貌對照、檔案應用等四大主題,並連結手機QR CODE,還有同仁自製的微電影,幫助民眾能夠對於檔案有更多的認識。展覽結合科技與文創,絕對值得大家到此一覽,同時,本所也已開放檔案的閱覽、抄錄以及複製,鄉親朋友若有需要,都可以到本所來辦理。  
  主辦單位溪湖地政事務所為豐富展覽內容,拜訪多位文史工作者,整理許多與地政相關史蹟古文書、物,特別是以轄區三鄉鎮為範疇(溪湖、埔鹽、埔心),經過分項歸類呈現出來,本次展覽主軸包含早期古文書、物陳列展覽、地政業務之沿革、轄區地標照片樣貌對照、檔案應用宣導推廣等。  
  此外,現場用心佈置,有超過一甲子歲月的牛車,裝扮著早期的古農具,還有充滿現代感的哈雷電動腳踏車等,好像回到四五零農村古樸生活氛圍,呼應這次穿越古今的展覽主題。同時,展覽會場也處處展現溪湖地政事務所團隊對檔案應用推廣的用心與巧思,如各項展覽品貼心設計QR CODE連結語音導覽解說及播放該所自寫腳本,並有同仁擔任演員拍攝而成的檔案應用推廣微電影「關於這檔事」,透過生動聲音影像代替傳統文字,就是為了讓鄉親蒞臨展場能進一步認識地政檔案之奧妙。  
  本次展覽日期自12月6日(星期二)起至12月11日(星期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於溪湖藝文館(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245號)展出,活動免費參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