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讓課程變有趣!「再現文化精神-台灣文化協會在彰化教案工作坊」活動起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21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文化局首次推動地方文化館與學校教育結合,將既有地方知識發展為中小學教案,20日上午於賴和紀念館舉辦「再現文化精神-台灣文化協會在彰化」教案工作坊記者會,現場有文化局長陳文彬、賴和基金會董事長吳潮聰醫師、台灣二林蔗農事件文化協會理事長李根培、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教師陳宥妤、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理事長蔣敏全等貴賓與會,教案工作坊將邀請專家學者、創意教案第一線教師、文史工作者講授精彩課程,活動日期為3月4、5、25、26日,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截止報名,課程免費,全程參加者核予教師研習時數24小時,歡迎彰化縣國小、國中、高中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近年來國小、國中、高中的課本內容越來越多台灣文史文化主題,其中「賴和〈一桿「秤仔」〉」、「台灣文化協會」、「二林事件」與彰化縣息息相關,彰化縣獨步其他縣市,在彰北、彰南各有一所與1920年代台灣新文化運動相關的地方文化館-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二林鎮圖書館(二林鎮),彰化縣文化局首次推動這兩所地方文化館與學校教育結合,將既有地方知識發展為中小學教案,委由賴和文教基金會舉辦「再現文化精神-台灣文化協會在彰化」教案工作坊。  
  教案工作坊將邀請專家學者、創意教案第一線教師、文史工作者講授精彩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影響‧新劇場呂毅新團長「創造力教學與實例運用」、清華大學台灣文學所陳萬益教授「教出閱讀力:賴和〈一桿「秤仔」〉與彰化人文」、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張素玢教授「二林蔗農事件與農民運動」;教學百寶箱課程:彰化女中李昭容老師「文協年代在彰化」、蔣敏全「親近彰化文協年代地景踏查」、二林高中謝泊諭老師與西螺國中廖哲強老師「從二林蔗農事件認識農民運動與台灣農村文化」、二林資深文史工作者李根培、魏金絨「二林蔗農事件地景踏查」;並進行分組互動討論、形成創意教案,結合藝術人文、國文、歷史、公民與社會科等相關課程,使學員認識日治時期台灣文化協會、二林蔗農事件與農民運動、農民文學、農村文化、公民社會參與、人權教育,提升學生的學習熱情,增進學生親近台灣文化、涵養社會關懷,擴大在地學習能量。  
  報名請至教師進修研習網(課程編號2144504),或詳洽賴和文教基金會04-724166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