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期望提供長輩更多的照顧 溪湖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揭牌 日式衛生所展新貌 續航長照2.0服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02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日間照顧中心目前共有8家,分別在彰化市2家、田中鎮、鹿港鎮、伸港鄉、和美鎮、員林市及溪州鄉各1家,提供有需求的長輩及家屬即時的日間照顧服務,因應社會需求,1日上午彰化縣內第9家同時也是溪湖鎮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於中心前舉行揭牌典禮並正式開幕,彰化縣長魏明谷、溪湖鎮長楊福建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有需要的長輩更多更好的照顧,讓長者在彰化能安心生活。  
  魏縣長表示,現在是一個高齡化也是少子化的社會,未來年輕人將越來越少,人力也將相對的減少,當面臨高齡與長壽時,就要讓長者活的有品質、有意義,因此除了結合機構的安養之外,也要結合社區的日照與托老。  
  魏縣長指出,日間照顧中心是社區型的,白天家人將長者送往日照中心,跟社區所有朋友結伴,共同聊天與休閒,晚上再將長者接回家中,過家庭的生活,是一種接近在地養老的理念。未來,彰化縣政府將未雨綢繆,逐漸增加據點,提供日托的服務,期許讓長者延緩老化、失能與失智,減輕年輕子女的人力與家庭的負擔,並降低政府人事成本、醫療支出等相關負擔,透過長照達到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的目的,讓長者活的快樂、幸福、健康且長壽。  
  彰化老年人口邁入「超高齡社會」,又加上少子化家庭結構的改變,在家中白天無人陪伴的老人比例越來越高,因應社會需求,彰化縣日間照顧中心目前有8家,分別在彰化市2家、田中鎮、鹿港鎮、伸港鄉、和美鎮、員林市及溪州鄉各1家,提供有需求的長輩及家屬即時的日間照顧服務,以社區照護的模式來取代機構安置,並結合家庭、鄰里,強化整體社會網絡,提供長輩及家屬專業的日間照顧服務。  
  因應社會需求,溪湖鎮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正式開幕,在溪湖鎮長楊福建大力支持下,將原舊有衛生所無償提供財團法人私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團隊,進行改造為適合老人日間照顧的場所,服務在地鄉親父老,提供「五『心』級」的優質服務,建築物恢復為原日式建築風情,喚起長者們內心深處的回憶,中心安排完整且豐富的活動,如生活自立訓練、懷舊互動、健康促進、認知動腦、音樂律動、藝術手作等,讓長輩們能透過活動達到「生活即復健」以延緩退化,並減輕家中照護的負荷,提高長輩的生活品質。  
  溪湖鎮慈恩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由護理、社工及照顧服務員專業團隊提供失能長輩白天接受妥善照顧服務,晚上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進而維持長輩日常基本功能並延緩失能,且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讓『長者開心,家屬放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重嘉、李清木、歐陽蓁珠、溪湖鎮長楊福建、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謝明月、主任賴亭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長楊山明、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