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全中運會頒獎 魏縣長表揚優秀選手及教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4
|
瀏覽人數: 84人
  106年全中運在彰化,彰化縣在全國22縣市中勇奪第7,名次大幅提升,彰化縣政府13日上午在南郭國小舉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頒獎典禮,表揚優秀選手及教練,由縣長魏明谷親自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縣府於106年4月22日至27日舉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來自全國運動好手在彰化各鄉鎮市展開激烈的競賽,彰化縣代表隊憑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奪得22面金牌、28面銀牌及41面銅牌,共計91面獎牌。  
  魏縣長表示,感謝教練與選手們努力,讓彰化縣在這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放異彩獲得91面獎牌。奪牌獎項中,特別是拳擊項目可是一枝獨秀勇奪11金,田徑鉛球項目,也打破大會紀錄,締造佳績。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這次全中運訂定2個計畫,第一個是奪金選手的精進計畫,奪金選手的精進計畫對於成績優異的同學發給獎助金,第一名1萬5千元、第二名1萬元、第三名8千元、第四名5千元、第五名3千元及第六名2千元,並給予獲得金牌選手的學校,每人每項得補助1萬5千元來改善體育設施設備經費。第二是留縣發展精進計畫,留縣發展精進計畫則是鼓勵績優選手留校發展,前三名選手每個月補助優秀運動選手營養金,以及學校也能申請學校補助金提升訓練品質。  
  彰化縣政府特別為全中運選手訂定「奪金選手精進計畫」以及「留縣發展精進計畫」,本次奪金選手縣府將額外頒發獎助金,並獲得金牌選手之學校,每人每項可補助1萬5千元之改善體育設施設備經費;此次縣府更加碼獎助金,為鼓勵績優選手留縣發展,前三名之選手每個月補助優秀運動員營養金以及學校得以申請學校補助金提升訓練品質。今年全中運除成績表現優異外,其獎助金高達531萬6,820元。  
  經過全中運賽事累積的經驗與實力的提升,相信選手們未來一定可以持續在各項國內外運動會為我國及本縣爭光。縣府亦準備精緻佳餚,慰勞各位選手與教練的辛苦,養足體力,為下一屆全中運貢獻一己之力,再度發揚彰化體育大縣之名。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黃玉芬、蕭文雄、彰化縣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