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8月5日及6日登場 魏縣長歡迎來彰化風光大縣體驗海味大平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25
|
瀏覽人數: 143人
  一年一度的彰化「王功漁火節」即將於8月5、6日兩天,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彰化縣政府7月25日上午在彰化縣芳苑鄉福海宮廣場召開記者會,邀請參與海洋音樂會活動知名女歌手「向蕙玲」到場為活動宣傳,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現場貴賓在記者會中,共同宣布今年豐富的四大主軸活動: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祈福踩街嘉年華及地方美食饗宴,共同展現彰化王功的在地特色魅力與美麗海港文化,歡迎來彰化風光大縣體驗海味大平台。 
  魏縣長表示,王功漁港是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台灣十大觀光特色漁港之一,而王功夕照所呈現的一片金黃色的海岸,是彰化縣的八大美景之一,彰化縣每年持續舉辦王功漁火節活動,今年期許創造芳苑王功地區夜的觀光、夜的經濟,因此在王功漁港布置了美侖美奐的LED燈,希望將王功的觀光從白天延伸到晚上,讓旅客留住一晚。 
  魏縣長指出,這次的活動除了音樂會之外,也有煙火秀、祈福踩街等活動,除此之外,縣府在台61線後港溪上建置了美侖美奐的脊背橋,點燈之後,將可望成為王功的新景點、新地標。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王功除了觀光之外,美食也遠近馳名,尤其是王功的蚵仔、蚵嗲、蚵仔煎等,熱情邀請全國鄉親於8月5日至6日一起前來王功參與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品嘗王功美食。 
  立法委員洪宗熠表示,王功漁火節已有10幾年歷史,每年活動都舉辦得非常出色,成功地將彰化王功推向全國。魏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夜間觀光,有效刺激彰化晚間的觀光經濟,讓地方持續進步發展。王功已是彰化旅遊勝地,尤其現在晚上前來王功觀光,更可欣賞到非常漂亮LED橋面裝置藝術,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參與盛會,期待106年王功漁火節夜間精彩節目,讓彰化沿岸觀光發展更上一層。 
  芳苑鄉長洪和炉表示,感謝縣府與各級民意代表對王功漁火節的重視,希望漁火節活動能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這次王功漁火節活動有燈光煙火秀、海洋音樂以及踩街嘉年華,福海宮也提供在地美食,歡迎大家前來參加,來這裡玩一定包君滿意。 
  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表示,魏縣長對於王功漁火節很用心,今年王功漁火節很有看頭,請大家拭目以待,此外今年也有準備蛋塔、雞湯、茶葉蛋等美食要讓大家享用,歡迎民眾一起參與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   
  今年祈福踩街嘉年華,結合在地14所中小學共同參與,由王功國小為起點,途經壽山宮,最後到達福海宮以及舉行祈福儀式。內容包含樂儀隊、啦啦隊、超弦樂團表演,並透過歌舞嘉年華方式演出王功地名歷史來由。除可感受孩子們的熱情活力外,也深具教育文化意義,為此次活動增添一大亮點。 
  今年海洋音樂會,除了有觀眾最喜歡的李千娜、周興哲、家家、朱俐靜等實力派歌手,也邀請雷鬼風格的MATZKA樂團、台語實力唱將向蕙玲,輪番登場演出,共同為臺灣美麗的中部海岸帶來最熱情的海洋音樂會;並且安排了絢麗煙火秀,將為王功的夏夜星空留下絢爛色彩。 
  王功除了有迷人的美食小吃之外,王功夕照更是彰化八大美景之一,夕照與珍珠蚵養殖,是彰化最具特色的海港景觀,王功漁港更於2011年榮獲十大魅力漁港殊榮,可說是彰化最具魅力特色景點之一。 
  芳苑王功是彰化的美麗瑰寶,迷人的自然生態美景加上美味的珍珠蚵美食料理,是彰化獨具特色的海港鄉鎮;王功漁火節舉辦多年來,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年輕朋友熱情參與,為地方注入許多青春活力,也為彰化縣整體城市觀光魅力,打開了全國知名度,今年王功漁火節,將要讓芳苑再度沸騰起來,誠摯邀請全國的朋友一起來王功品美食、聽好歌。 
  彰化縣政府表示,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且創新,展現芳苑鄉在地的熱情與活力,大幅提升了彰化的城市行銷,提醒您,王功漁火節眾多人潮,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11時,於定點處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搭乘前往會場,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7wangkung.com.tw/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芳苑鄉長洪和炉、福海宮主委林益模、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彰化區漁會推廣部主任陳玉照、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李俊德、行政處長詹娟娟、城觀處副處長許俊宏、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