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明谷縣長冒著海象不佳的情形仍堅持親自搭船 實地現勘巴羅外海的奧蒙德離岸風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8
|
瀏覽人數: 4人
  縣府於4日下午由彰化魏明谷縣長實地考察新加坡玉山能源(Yushan Energy)在巴羅外海的奧蒙德離岸風場,魏明谷縣長表示,只有到風場的現場才能感受離岸風機建置的壯觀,今日同船的多名團員都因海象不佳身體不適,他仍堅持親自搭船前往實地現勘,可以想見建造這些風場是一項艱難的挑戰,也唯有到過現場才能把第一手資料帶回去給彰化的鄉親。  
  在前往風場的路程中,附近棲息的野鳥,悠遊在沙洲的海狗群,可見風場的建置與環境生態可以同時並行,更消除了政府對風場設置的疑慮。  
  魏縣長一行人由玉山能源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Ian Hatton)親自接待。尹和頓表示,玉山能源將風場的運維基地設在巴羅港口,希望致力於與風場所在城鎮能夠一同進行風場的建設和經營維護,使奧蒙德風場成為巴羅因市的一部分,而非外海的陌生風場。他認為未來彰化的風場開發也必須永續經營,應該連結彰化本地的人員培訓、設施認證、工作船舶模組式組裝等產業鏈發展,使彰化綠能產業相關經濟起飛。對此魏縣長表達肯定玉山能源在英國的在地化發展努力,並期望能在彰化和本地經濟共生共榮,發揮綠能產業帶動地方經濟的重大效益。  
  魏縣長帶領團隊搭船前往巴羅外海目睹離岸風機的運轉實況,由於許多人是首次目睹離岸風場,對於風機陣列形成的壯觀場面感到相當震憾,直言是人類工程的智慧結晶,更是龐大的系統工程,需要仰賴許多人和許多產業才能眾志成城。  
  魏縣長在現勘後表示,巴羅外海的外海與得天獨厚的彰化外海十分相似,不僅海域不深,風力強勁,對於這項優勢,彰化一定要保握住,為彰化的子孫帶來無限的財富。  
  魏縣長指出,在風機之間以雷達發現良好的魚群生態,顯見離岸風場對於漁場保存復育的成效,未來更有可能在風機之間建立具高度商業和觀光潛力的養殖漁業,使離岸風電發展和漁業能真正共生共榮。  
  玉山能源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表示,17年前在英國奧蒙德建置這個風場,他也沒想過17年後,這個風場為當地居民帶來數百個工作機會及許多的財富,更要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訪者,他指出,彰化縣政府要發展離岸風機的發電,他相信彰化一定能成為台灣第一的綠能中心。  
  縣府此行參訪的英國奧蒙德風場是由新加坡玉山能源開發經營,是英國第一座使用四腳座套管式基礎的商業規模離岸風電場,同時也是首座採用5MW離岸風機的商業規模風場,總裝置容量為150MW(30座風機),在2012年啟用商轉,以45公里長度的單一輸電電纜併網創下當時紀錄,並設有一座海上變電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