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拜訪巴羅因弗內斯市政府 並就推動離岸風電與運維基地建設進行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8
|
瀏覽人數: 39人
  彰化縣魏明谷縣長4日帶領縣府訪英團隊前往奧蒙德(Ormonde)離岸風場的所在地巴羅因弗內斯(Barrow-in-Furness),和巴羅因弗內斯市長湯尼.凱利斯特(Tony Callister)及其市府團隊進行會晤,瞭解離岸風電開發如何與地方社區、漁民和傳統產業共存,並且提供發展幫助,巴羅因市長湯尼特別提到離岸風電運維基地在當地形塑了結合地方產業和漁業的新共同合作關係。魏縣長瞭解到巴羅因市因為離岸風電的發展欣欣向榮,非常認同巴羅因市的發展經驗,協助漁民和離岸風電開發建立起共生發展的模式,實現綠能產業建立美麗綠能家園願景。  
  魏縣長表示,這次縣府辦理英國參訪,一直期待前來巴羅因弗內斯市與市長及市團隊們見面交流,巴羅因弗內斯市的離岸風力發電已經建置15年,技術上已名揚國際,而彰化縣外海的風場,有世界最優質離岸風力發電產業的潛力場域,所以巴羅因弗內斯市的離岸風力發電可說是彰化縣綠能產業的借鏡,同行的鹿港鎮黃振彥鎮長對於人口則有6萬9000人的巴羅因弗內斯市擁有製造潛艦,造船及風力發電十分敬佩,有意與該市締結姐妹市。  
  魏縣長指出,藉由這次的參訪,了解巴羅市離岸風力的建置、與漁民溝通協調過程及運維碼頭的運作情形等發展經驗,這些都是縣府學習的重點。彰化縣可說是台灣能源轉型的先驅者,期望未來彰化鹿港鎮跟巴羅因弗內斯市,建立起更緊密的離岸風力產業合作的姊妹市。  
  魏縣長於4日上午前往巴羅因弗內斯市政府拜訪市長湯尼.凱利斯特,由市長親自接待並舉行歡迎茶會,同時帶領巴羅因市政府團隊與彰化縣政府訪英團隊進行座談,湯尼市長向魏縣長說明目前在巴羅因外海的離岸風場發展的情況,並由巴羅市政府團隊說明離岸風電與當地產業和傳統濕業共生共榮的策略,特別是與漁民建立資訊共享的合作夥伴關係,並且針對風場發展所需的運維服務,也和地方經濟充分結合。  
  一行人並轉往位於市政府內的議會參訪,由議長大衛.皮達克(David Pidduck)親自介紹議事廳內百年的桌椅,對於保存這些桌椅議長表示十分榮耀,同時也介紹議會議事運作的整個制度,眾人在古色古香的議事廳合影,互相同意未來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