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海陸空大進擊 搭直升機參訪CIP風場為台灣限電找出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8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魏明谷縣長所率領的縣府團隊6日於英國考察綠能離岸風場海陸空大進擊,特於亞伯丁市搭乘直升機實地觀察「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風場,鑑於台中火力發電廠鍋爐破管維修三天,全台電量吃緊,魏明谷縣長至英國取經離岸風機的建設情形,為台灣的限電尋找出路,陪同CIP 台灣區董事長艾卓儒(Anders Eldrup),任職丹麥財政部超過20年,任丹麥財政部次長超過10年,之後派任DONG Energy 董事長,於其任內的將丹能由石油與天然氣轉變為離岸風電的先驅,業界尊稱為離岸風電之父。一整天參訪離岸變電設備組裝,空中鳥瞰海纜上岸點,佈設陸纜至升壓站轉變電所,離岸作業及運維碼頭配置,雙方進行廣泛而深入的討論,將為彰化外海離岸風機的建置寫下新的篇章。  
  CIP董事長艾卓儒(Anders Eldrup)表示,去年11月曾到彰化拜訪魏縣長,有個很好的開始,讓他印象非常深刻,期望這次縣府遠道而來,將有滿滿的收獲,並讓交流繼續延續下去。CIP預計在彰化投資的風場是他們公司目前極為重要的計畫,他很驕傲的是CIP團隊,從一開始規劃到營運,擁有超過15座離岸風場的建置經驗。  
  魏縣長6日一早即從愛丁堡啟程,先考察CIP在蘇格蘭羅西絲鎮的海上變電站的模組製作方式,瞭解海上變電站的發展情形和限制,隨後即前往約300公里遠的巴奇鎮,在聽取風場簡介後,隨即於亞伯丁市登上風場直升機前往碧翠絲風場考察,具體瞭解以套管基礎施工方式以及減少對海洋環境的衝擊,並在回程時參訪CIP位於巴奇的運維基地,承擔碧翠絲風場的運維產業需求。  
  魏縣長聽取完整的運維基地發展計畫後,表示對於離岸風機的建置,經由空中的鳥瞰觀察,真是百聞不如一見,也對未來彰化外海設置離岸風場更具信心,未來這項工作要與中央積極協調討論,排除各項投資障礙,在有限的時間內開發完成離岸風機,並提供綠電予全台用戶使用,早日解除限電危機,早日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董事長艾卓儒表示, 丹麥從30年前開始發展離岸風電,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有最完整的整個離岸風電產業鏈,因為起步早,所以得以擴展到鄰近國家。彰化是台灣離岸風電的起點,與丹麥一樣有潛力能成為未來亞太地區的離岸風電智慧中心,得以將經驗與技術輸出全亞太。在15年前丹麥開始著手工業化大規模地興建離岸風場,起初先從丹麥開始,接著急速地擴展到荷蘭、英國及德國等。現在他們要將經驗帶到台灣,期望未來從台灣開始,共同逐步發展到台灣的鄰近國家。  
  董事長艾卓儒指出,這個碧翠絲風場雖然到2019年才會竣工,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目前還不能見到具體施工過程,但從空中上俯瞰,就能見到基本的規模相信會讓參訪團有深刻印象,下禮拜將要開始安裝海底基礎,未來非常歡迎彰化縣府團隊再次有深度交流,他將要求引進更多環境友善的先進高科技來發展彰化風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