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與蘇格蘭能源科技協會交流 借鏡籌組產官學聯盟推動綠能經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8
|
瀏覽人數: 43人
  魏明谷縣長率領縣府訪英考察團7日在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地區辦事處的安排下邀請全歐洲最知名的能源環境科技研究單位「能源科技夥伴聯盟(ETP Strathclyde)」秘書長史蒂芬-馬克威廉斯(Stephen-Mark Williams)專程從格拉斯哥市前來專題演講,深入探討再生能源的推動發展、氣候變遷的環境影響與調適、相關政策推動與法令規範等議題,並與參訪進行熱烈訪談,提供英國的經驗作為日後推動綠能的借鏡。  
  再生能源發展與環境保護已是全球性議題,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彰化外海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場資源,縣府團隊考察首要目的要來瞭解英國15年來離岸風電的發展經驗,並親眼見證到海上風機運作的情形。能源轉型對彰化、台灣是必要的趨勢,讓縣府團隊更有信心與決心推動綠能產業,為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接受挑戰與轉變,積極輔導產業轉型,並將資源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綠能產業發展。  
  能源科技夥伴聯盟是結合由蘇格蘭地區12所獨立的大學所組成的產官學聯盟,約有200個學者,700個研究人員,其研究經費來自英國中央政府,政府各相關部門將研究需求提交聯盟,做新的技術開發研究,完成後再將成果移轉予中小企業,協助中小企業產業提升與發展,這個聯盟在歐洲的學術單位地位相當崇高,從這場專題演講,縣府學習到這個聯盟在能源上的發展與應用,及落實推廣到民間社區等寶貴經驗。  
  魏縣長表示,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縣府將致力於發展風能、太陽能及生質能源等綠能,所以會談中積極向能源科技夥伴聯盟提出許多專業問題請教,史蒂芬秘書長也以他們的經驗一一詳細解說,作為縣府推動綠能的借鏡,會後魏縣長誠摯邀請秘書長及團隊來台灣彰化參訪,促進台灣與蘇格蘭之間在綠能產業上的合作。  
  該能源科技夥伴聯盟是歐洲最大且具最廣泛的電力和能源研究協會,聯盟成員於能源領域,有石油、天然氣、發電及再生能源,以及研究開發與示範管道都相當活躍。能源科技夥伴聯盟無論是在英國或國際上,都擁有相當大的工業與學術聯結,以世界級的研究為基礎,透過明確集中的示範和發展戰略,使新科技成功商業化。  
  近年來氣候變遷已經是彰化鄉親必須面對的挑戰,彰化是農業大縣,對於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極度敏感,縣府務求讓彰化在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情況下能儘量有所調適和因應,避免農民因為汙染排放造成的氣候異常,蒙受更多的損失。與會能源科技夥伴聯盟的專家學者對於魏縣長所提的憂慮感同深受,針對彰化面臨的氣候變遷影響,紛紛提出「減輕與調適」的建議,將由縣府團隊作總結之後,作為能源科技夥伴聯盟協助彰化縣因應「氣候變遷」的初步政策建議,日後雙方將持續深入交流討論。本次活動係由愛丁堡辦事處的處長許芬娟、副處長張水庸等人精心安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