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交安禮讓 樂活體驗」 魏縣長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23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今(23)日上午在員林火車站北側門高架橋下廣場辦理「106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提醒民眾,生命無價,全體用路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便能降低事故風險,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魏縣長表示,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人與人之間的來往越來越密切,交通工具的使用也越來越發達,因此交通的安全更顯重要。出門前不僅要檢查車輛,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除此之外,政府也要提供良好的道路品質等等,這是交通安全最基本的三項條件。他也呼籲大家開車時不能喝酒、互相禮讓、遵守交通號誌與交通規則,以減少車禍與意外事故的發生率,而且,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自己的荷包就不會失血了。 
  為宣傳「路口停讓(道安規則102條)」、「汽機車不超速、不闖紅燈」、「汽車開車門應注意後方來車」、「機車安全」、「行人(含年長者)用路安全」、「酒後不開(騎)車」及「自行車騎車安全」等7大主題,建立民眾的正確道路行車觀念及交通安全法規認識,結合舞台表演、3D教育體驗及交通安全闖關遊戲及摸彩拿大獎等多項活動,與現場參與民眾互動,透過輕鬆方式帶入交通安全的觀念,將這些觀念深根在用路人心裡,以降低事故發生及傷亡。 
  交通安全已是目前社會相當正視的議題,105年A1類交通事故前三大肇事原因,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及「轉彎不當」。這三大肇事原因經常發生在你我週遭,可見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是如此貼近大家的生活之中。呼籲大家行車或走路勿當低頭族,專注眼前路況及維持安全車速,並在路口減速慢行,才能保障你我生命安全。為了個人平安與家庭幸福圓滿,請務必要遵守路權,才能快樂安全。 
  魏縣長上任後,極為重視交通安全的問題,除致力於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外,更提出「交通事故零成長」為政策,積極推動交通事故防制措施,對警察人員執法各項裝備均大力支持,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在重大死亡車禍方面,104年發生135件,死亡138人,較103年死亡人數減少13人;105年發生118件,死亡121人,再減少17人,創下自96年以來新低紀錄,成效卓著。 
  另外,在活動現場同時規劃了7大立體3D教育體驗區,讓現場民眾透過與3D圖案拍照,建立交通安全的觀念及重要性。也安排了親子互動體驗,讓孩子們透過類似駕照路考方式,依闖關路線進行行車體驗,藉由一系列關卡設計,建立學子們基本交通安全概念。提供交通安全知識有獎徵答及摸彩送大獎等活動,讓每位參與民眾透過這活動建立正確用路習慣及交通法規,以達到本次交通安全宣導之目的。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員林市長張錦昆、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縣府秘書謝昌達、彰化縣消防局秘書蔡副彬、彰化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隊長謝銘源、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主任劉永堯、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國家自由車教練方一成、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