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台灣新劇藝術節」系列活動-【追尋文化年代小旅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16
|
瀏覽人數: 69人
  旅行,是許多人用來認識世界的一種方法,彰化縣文化局透過文學來當嚮導,為讓民眾認識、傳承彰化文化先賢深入民間的精神,精心策劃了「2017台灣新劇藝術節」系列活動-【追尋文化年代小旅行】,以文學走讀方式,於去(106)年12月2日、今年1月13日共舉行4梯次,帶領民眾走進文學形塑的生活場域,重新發掘彰化文化生命力,加強彰化人對於「彰化文化城」的連結,尋找出彰化文化城市的新願景。  
  【追尋文化年代小旅行】第三、四梯次於1月13日上午分2梯次路線進行:  
(1)第三梯次【走找青春少年兄】路線:火車站→開化寺→孔廟→公會堂→神社→彰化座(今:東民街和公園路交叉口/1920年代新劇展演的地點):走訪文協時代文化之士舉辦講演的場域,想像日本時代「文化先」透過講演、戲劇等集會方式傳播現代知識,與當今社會運動、議題提倡的異同,以及走訪日治時期文友相偕出遊的景點。  
(2)第四梯次【那些年與賴和為鄰】路線:賴和醫館(今:賴和紀念館)→鄰保巷、慈生仁愛院→楊老居故居、王敏川故居→開基祖廟:從賴和醫館(今:賴和紀念館)出發,走訪賴和文學作品〈月琴的走唱〉、〈鬥熱鬧〉等作品的真實場景。另外,賴和醫館所在的市仔尾當時多位文協人士也居住附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