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全民快樂健走GOGOGO暨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各會及社區親子趣味競賽運動大會暨防火宣導、青少年反毒、反暴力、反飆車、家庭暴力防治、兒少保護宣導等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16
|
瀏覽人數: 51人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莒光國際同濟會於14日上午在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運動場舉辦「全民快樂健走GOGOGO暨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各會及社區親子趣味競賽運動大會暨防火宣導、青少年反毒、反暴力、反飆車、家庭暴力防治、兒少保護宣導等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莒光國際同濟會長陳祥誌、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彰化B區主席巫榮原等人與會,活動宣揚拒絕毒品、兒少保護等相關觀念,魏縣長期勉大家一起營造零毒品、零暴力的生活環境,共同關懷社區兒童青少年,為保障兒少安全的權益奉獻心力。  
  魏縣長表示,本次結合多項宣導活動,包含防火宣導、反毒、反飆車、反家暴等等,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讓年輕朋友有一個正常、快樂的休閒活動。現今毒品猖獗,包裝做的相當精緻,有的做的像口香糖、咖啡包、茶包、或是巧克力等等,而為杜絕毒品進入校園,縣府首創針對國高中學生進行尿篩工作,並輔導學生、用醫生治療學生,不會貿然將學生送到派出所,此外,學校也全面聘請保全人員,希望保護學生不要受到毒品的危害,期許讓校園零毒品,提供學生一個優質且正向的成長環境。  
  莒光國際同濟會長陳祥誌表示,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指導單位以及協辦單位,由於有各界的贊助、協助與協辦,讓這次活動能順利圓滿。  
  活動內容精采豐富,融合了健走、親子趣味競賽、化妝走秀,以及青少年反毒、反暴力、反飆車、家庭暴力防治、兒少保護宣導等元素,讓參與民眾能走出戶外,參與運動習慣,培養團體合作的精神,進而促進身心健康、遠離病痛,期盼藉由親子闖關趣味競賽,促進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積極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同濟會長期結合社區居民辦理各項休閒活動、公益活動,這次活動就是由彰化B區會兄會姊籌備辦理。活動主旨為宣揚拒絕毒品、宣導兒少保護等相關觀念,並透過趣味競賽運動大會的方式,讓更多的青年朋友、社區民眾可以共同參與,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從事正當休閒運動,藉由趣味競賽,互相扶持,增進彼此感情,創造幸福家庭,並期望透過活動,建立公私協力的典範,並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的團體加入兒少福利服務的行列。  
  兒童及少年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的主要指標,政府有責任保障其福利與權益,並提供一個無憂的生活環境,讓孩子們都能在健康、友善的環境下成長。因此彰化縣政府也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諸如:設立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積極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多元兒少休閒育樂活動,期能造福更多縣內兒童及青少年。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游振雄、葉麗娟、陳秋蓉、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