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彰化馬拉松季」10/21起開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8
|
瀏覽人數: 58人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九場馬拉松進行倒數階段,10//21(日)開始每週將會有一場馬拉松賽事在彰化起跑,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施義芳等人與會宣傳,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多位立委、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體育署長高俊雄、九馬拉松賽主辦單位、等人出席,共同為彰化馬拉松季進行鳴槍起跑,期望跑出運動商機、旅遊商機與帶動地方產業、活絡地方經濟,同時也替此九場賽事以及參與的近5萬名跑友加油。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歌手任賢齊為彰化馬拉松季獻聲,發表本次活動「2018 彰化馬拉松季」特別徵選出的主題曲「做打拼的人」,讓大家感受到來彰化跑步的魅力以及好客的熱情。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彰化縣辦一季三個月的馬拉松,從10月21日到12月9日,每一個馬拉松都有一個主題,把它串連變成一個馬拉松季,彰化縣辦這個活動把地方特色作結合,是一個非常好的行銷活動,他向魏縣長所領導的團隊表達最高敬意,能夠為地方產業結合運動,一方面身體健康,一方面把好的產品、好的風景推薦給全世界的鄉親,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活動,希望大家一起參加馬拉松比賽。  
  賴院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自106年辦理了馬拉松「月」,107年更擴大舉辦馬拉松「季」,從彰化縣馬拉松比賽可看出魏縣長推動縣政積極度,並從一年前就積極籌劃這次比賽盛事。彰化縣馬拉松季是非常棒的行銷活動,既可帶給彰化縣民很棒的健康休閒運動,也吸引全國人民及國際朋友來到彰化縣,來體驗彰化縣農特產、文化歷史、自然物產景觀,可說是一舉數得,鼓勵全國喜愛運動好朋友們響應,參加彰化馬拉松活動。  
  林副縣長表示,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即將開跑,我們從北跑到南,從東邊跑到海邊,第一匹馬是彰化139線馬拉松,這是要有鐵肺功能的跑者來一飽彰化八卦山脈美景,還可以鍛鍊身體,第二匹馬是跑到芬園楓坑米粉產區,楓坑米粉是全國最有名、產量最多的米粉,供應南投、埔里、新竹,第三匹馬是員林獅子盃馬拉松,有一萬名跑者,是一個親子同樂同跑的公益馬拉松,第四匹馬到社頭織足盃,大家都知道社頭是襪子的故鄉,董事長多,也特別注重健康,穿著社頭製作最好的、可以吸汗、排汗、抗震的襪子,跑起來特別快,第五匹馬田中米倉馬拉松,入選全國馬拉松人氣王,今年有1,000位香港朋友參加路跑,吃住都在田中,享受田中的風土人情,再來第六匹馬二水水上飄,讓跑者在水中跑上一段,心涼脾透開,往東跑第七匹馬,二林蕎麥花開時,二林公益路跑是為了身心障礙者安置家園籌募基金而路跑,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再往東,溪湖是葡萄的產地,所產葡萄酒非常甘醇美味,所以第八匹馬叫做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最後一跑第九匹馬鹿港馬,鹿港是個古城,有古董車、古蹟、跑古道,一起來享受最好的鹿港文化風情,在鹿港跑不比第一名,而是要飽覽所有文化古蹟,讓大家享受鹿港的文化涵養,希望大家一起來彰化路跑。  
  全台瘋路跑,根據統計2017年約999場,路跑人數約40-50萬,彰化縣政府看準運動商機旅遊,今年特別推出「馬拉松季」,串聯10至12月為期3個月共9場馬拉松賽事,預計共近5萬人蒞臨參賽,以兩天一夜消費來說至少3,000元,提供將近1.5億元跑馬經濟。另外,凡是完成三場賽事以上的跑者,12月10日起至「彰化馬拉松季聯合報名網站」加購馬拉松季紀念獎牌與參賽證明,前500名申請者即免費贈送。若未報名三場賽事的跑者,還有「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半程馬拉松」可以報名,報名時間至10月底截止,敬請跑友把握機會。  
  「2018 彰化馬拉松季」九場馬拉松擁有不同特色路跑路線,鄉村綠蔭廊道、山林芬多精、海濱風情等,並結合在地農特產品與觀光資源,是跑步與旅遊的最佳選擇。這回特別辦理「彰化跑旅路線大對決」規劃出跑步加旅遊最佳搭配的建議路線,除了跑步當然還能一玩彰化。九大彰化跑旅路線票選結果如下:最愛運動NO.1:二林白雪如海蕎麥田;最佳創意獎:羊葡小鎮-紅酒×微醺×溪湖;全民參與獎:芬園尚水×古道田園米粉節;最具文化獎:戀戀二水;國際行銷獎:彰化高鐵×田中八堡圳綠蔭廊道;最佳人氣獎:鹿港×觀光×追風小鎮巡禮;在地風格獎:織足藏樂×大自然芬多精;親子同遊獎:活力,親子,員林獅子盃;美景無限獎:俯瞰彰化浪漫139。歡迎來自海內外跑友來彰化跑步,一邊吃美食,一邊感受半線鄉親的好客與熱情。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施義芳、趙天麟、鍾孔炤、鍾佳濱、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體育署長高俊雄、九馬拉松賽主辦單位、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運動筆記創辦人姚焱堯、幸福學堂陳耕太、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九大馬拉松賽事  
10/21 彰化139馬拉松  
10/27 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半程馬拉松  
10/28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  
11/04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  
11/04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  
11/11 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  
11/18 鹿港馬拉松  
12/02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  
12/09 5th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