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在彰化隆重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3
|
瀏覽人數: 48人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承辦,彰化縣政府列名指導單位,於108年1月22日(星期二)至1月26日(星期六)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彰化縣立體育場、彰化縣立體育館等3處舉辦「2019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活動,22日晚間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與會,為本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揭開序幕,王縣長期望透過小隊分工及互助合作的過程,培養團隊精神,提升學生自我價值及多元學習的機會。  
  王縣長表示,謝謝國教署彭署長跟彰師大附工為了這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真的非常用心,特別是彰師大附工以及縣內的童軍老師們,她想接下來五天四夜的課程,大家絕對能夠收穫滿滿,增加知識以及與社會參與感,課程特別安排了彰化的文化之旅,希望能夠呈現更多在地的特色讓大家一起來遊玩,再次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高級中等學校的童軍夥伴們來到彰化,彰化有非常豐厚的文化以及非常好的田野風光,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認識彰化,她也期許有更多的童軍夥伴們加入,一起將童軍推廣出去,同時鼓勵年輕學子走出戶外,讓更多的年輕人跟大家一樣熱情滿滿、有活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他代表總統、教育部長對今天帶隊來的所有辛苦的師長們表達謝意,這次活動有將近2千多位夥伴齊聚一堂,在這五天四夜中安排非常多的精彩活動,包含有文化踏查、童軍考驗等,相信會讓大家帶回滿滿的回憶,大家的感情與合作也會更為融洽,更知道作為一個童軍扮演的角色、使命以及參與童軍最大的喜悅在持續成長、助燃。  
  本次活動來自全國各縣市高級中等學校童軍社團學生共計2,137員前來彰化共襄盛舉。活動除了童軍專科章考驗外,針對來自全台各高級中等學校童軍社團學生,還特別安排了儀典、知能、體能、聯誼活動及彰化在地文化采風,同時融入反毒、防毒與國防教育,透過童軍融入式學習活動,讓台灣童軍教育能以更活潑、更多元的方式扎根學生日常生活與學習中,也讓每位參與體驗的學生都能有美好回憶。  
  童軍運動是透過成熟的成年人規劃設計活動,來引領未成熟的青少年邁向健全的社會公民而努力,長期以來彰化縣政府對於童軍教育的推展不遺餘力,舉凡三五童軍節、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等,都是希望能藉由活潑、多樣化的童軍教育,來彌補學校課室教育的不足。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長林世賢、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林良慶、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少將李健青、中校蔡憲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私立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黃坤和及各縣市童軍會代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台灣省童軍會理事長吳清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達隆、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童軍夥伴們、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