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寒冬送暖 溫暖街友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結合民間力量發放街友熱食及禦寒物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4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政府基於對弱勢民眾生活安全考量,於1月23日晚上結合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平安站、北斗奠安宮慈善功德會、馬興社區發展協會等民間資源,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在彰化火車站前發放熱食及禦寒物資,並對街友提供夜間外展關懷服務,以及提供勞工就業服務。另社會處也同步在員林公園,結合愛加倍社區發展協會發放熱食與禦寒物資等關懷街友服務。  
  王縣長表示,這幾天天氣變冷,令人擔心街友衣服不足以禦寒,或吃不飽,感謝人安及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發揚媽姐慈悲精神及相關單位的共同參與,透過縣府來整合資源,展現對街友們的關心,希望在這天冷又快過年之時,能讓他們物資充足,平平安安歡歡喜喜過個好年,這活動都是大家出錢出力,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街友們能過得更好,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王縣長指出,這來自社會的關懷就是希望街友們不要受凍,也提供就業媒合機會,找到合適的工作就可以去上班,眼前重要的是先把身體顧好,也趁此機會跟街友們拜個早年,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如有服務需求,縣府社會處設有1957專線,可以打電話去尋求資源協助。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偏低,彰化縣政府即日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結合民間團體至彰化火車站及員林公園等遊民出現地送餐、發放保暖衣物、勸導入住機構等外展服務。  
  本次「寒冬送暖 溫暖街友心」發放街友熱食活動由馬興社區發展協會準備鴨肉米糕、薑母茶及菜頭貢丸湯等熱食各100份,彰化縣政府及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準備外套、發熱衣、襪子及暖暖包等禦寒物資依遊民需求發放。  
  彰化縣政府因應低溫特報,結合社區及民間資源發放熱食及禦寒衣物,並提供臨時收容處所,讓在外露宿的街友在冷氣團來襲時能免於受凍,感受來自於社會的溫暖。低溫期間社會處並提供服務專線:街友服務:0937-250847、獨居老人服務:0978-263135及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  
  為避免街友不幸事件發生,請民眾或警察如有看到需要幫助的街友,可立即撥打下列電話:白天:04-7532222、7532239、7532259;夜間及假日輪值手機:0937-250847,社會處將提供保暖衣物、熱食或協助暫時安置等服務。  
  前往陪同關心人員還有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站長黃毓仁、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創會長卓煜明、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民間團體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