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歡慶元宵活動 歡迎到溪州賞火龍、花壇迎燈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18
|
瀏覽人數: 48人
 元宵節何處去?2月19日(二)元宵節歡迎到全台面積最大的平地公園溪州公園親近自然,「2019花在彰化」為春節期間全台走春第一品牌,白天賞花,晚上賞燈,元宵當晚還有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連袂演出以及「重慶銅梁火龍」精彩表演。有「茉莉花之鄉」之稱的花壇,這裡有全台最悠久元宵迎花燈活動以及獨一無二「白沙坑迎燈排遶境活動」將於2/18(一)、2/19(二)展開,獨具特色,邀請民眾前往體驗珍貴的文化資產、感受節慶的熱鬧氛圍,讓您過個不一樣的元宵佳節。  
  「2019花在彰化」曾獲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全台在春節假期全台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白天賞花,晚上賞燈,今年元宵節當天晚上還有重頭戲,當天晚上7點,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連袂演出,當天晚上8點,更特別邀請到有「天下第一火龍」美譽的「重慶銅梁火龍」,來到現場伴隨熾熱花火,舞動龍身,穿梭於雷射燈光、音樂、煙火交織中,為燈會開展出傳統與新穎科技的創新格局,歡迎前來觀賞。  
  元宵節2月19日花在彰化閉幕當天將邀請藝人郭亞棠、演歌天后陳思妏及小詹雅雯廖婉妤等藝人表演,以及侯慧玲舞團「熱情舞動在花鄉」、芙朝國小跳鼓陣、紫羅蘭樂團、星期二樂團、靜修國小-鼓樂飛揚慶歡騰、芬園鄉舊社社區發展協會-鼓動新春舞元宵。  
  「2019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由彰化縣文化局、花壇鄉公所、文德宮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辦理,將於2月19日元宵節晚上6時40分,在花壇鄉文德宮舉行啟動儀式,並展開熱鬧的迎燈排遶境民俗活動,當日晚上還有「慶元宵聯歡晚會」摸大獎、演藝人員表演,活動吸睛又精彩,歡迎闔家蒞臨參與。  
  「花壇文德宮白沙坑迎燈排」活動,於民國97年登錄公告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不但保有清代承襲至今的舊有風貌,元宵節期間的花燈燈排遶境活動,更深具文化傳承意義。燈排遶境活動從元宵節前一天晚上七時展開,居民扛著燈排集合在花壇文德宮前,向福德老爺行禮後,引領各式陣頭開始遶行白沙坑大街小巷,與民眾一起祈求平安幸福。  
  「2019花在彰化」詳細參觀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s://ch-flower2019.com.tw/)查詢。  
 
  2019花在彰化-結合花藝與燈光的饗宴  
https://www.facebook.com/wang.huimei/videos/251194979148442/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