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適應體育田徑賽開幕 王縣長為參賽選手加油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5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108年適應體育田徑賽於15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幕舉行,共有來自全縣學校1,484位選手參賽,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選手,並肯定選手們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用克服挑戰的汗水,展現運動的美好、創造生命的希望。王縣長同時鼓勵參賽選手們走出戶外、迎向人群,持續運動習慣增進身心健康。  
  王縣長表示,透過這次活動,讓這些比較弱勢的小朋友也有表現的舞台,因為受限於身心障礙,所以要讓他們完成這些運動,需要相當的毅力與非常多的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成果,他們也相對地非常辛苦,她衷心鼓勵這些孩子們不向生命低頭,用心在運動這個區塊去展現他們的活力以及對生命的戰鬥力,並祝福這些選手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縣長指出,感謝辛苦帶隊的教練與老師,為了這群孩子調整教學內容、改變訓練方式,讓孩子得以適應個別的不方便,在體育場上發光發熱,展現運動的美好。接著她要向所有參賽的勇敢的選手們致上敬意,他們用汗水、用毅力克服種種的不便,勇敢的在田徑場上朝著更快、更遠、更高的目標奮進,讓大家看見了生命的希望。  
  為達成全民運動目標,讓每個學生都有展現運動成果的舞臺,彰化縣政府除了積極推展各項體育活動並辦理一般體育賽事外,也針對身心障礙選手辦理適應體育田徑賽,障礙類別有肢體障礙、視覺障礙、聽覺障礙、智能障礙及學習障礙5類,徑賽項目有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田賽項目有立定跳遠、急行跳遠、推鉛球及壘球擲遠等,讓身障朋友都能擁有競技舞臺,盡情發揮、增加自信,也激發學校教練為孩子量身打造合適的體育課程內容、調整教學與訓練方法,達成人人運動的教學目標。  
  為落實適應體育教學、培養身心障礙學生運動習慣,並帶動各級學校正視身心障礙學生運動的需求,彰化縣政府持續的辦理這項比賽,並藉由運動賽事的辦理,讓各界重視身心障礙者的體育活動與權力、檢視無障礙設施的設計是否滿足需求,進而提供更符合身心障礙朋友運動的好環境。  
  雖然身心障礙選手們在從事運動時,受到的限制比別人多,也比別人辛苦,但由於選手們堅強的毅力與持續的努力,以及各校教師與教練的重視與付出,所以獲得了相當好的成績。彰化縣參賽選手逐年增加,代表著適應體育的推動受到各界的肯定與熱烈的參與。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