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人假牙補助正受理申請、民眾勿信不實謠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5
|
瀏覽人數: 48人
有關南彰化最近瘋傳老人假牙補助到三月結束,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勿信不實謠言,目前老人假牙補助正受理中,請不要再傳此謠言!  
  彰化縣政府為了讓縣內長者能保有健康的生活品質,讓長者擁有良好的牙齒咀嚼功能,除原有補助中低收入長者裝置假牙外,自104年7月1日起已擴及到一般長者,只要是年滿65歲以上長者,在申請日前設籍彰化縣3年以上,全口無牙或上、下顎健康齒各存3顆(含)以內,皆可親自申請或由三親等以內之家人代理申請,親自申請者請攜帶身分證、印章,代理申請者請代理申請人攜帶本人證件並持長者身分證、印章向戶籍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今年申請期程自3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由於本補助須經過與縣府契約之醫院及牙醫診所協助填寫診治計畫書,並透過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及縣府審核,本縣今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補助契約診所計有137家,另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契約診所139家,契約診所並依實際簽約家數隨時更新。  
裝置假牙不僅能讓長輩咀嚼食物幫助消化,有助於營養吸收,還能增加自信,希望能有更多的牙醫診所加入,共同關心照顧彰化縣長輩的健康,讓彰化縣成為一個健康、快樂、長壽的城市。   
  如有關補助老人裝置假牙的疑問,可洽詢本縣26鄉鎮(市)公所或逕上本處長青福利科業務專區查詢或上網站http://social.chcg.gov.tw/07other/other01_list.asp?topsn=711&offset=50,也可撥打縣府社會處服務電話,04-7532341呂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