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花壇鄉華南國小55週年校慶暨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儀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5
|
瀏覽人數: 44人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花壇鄉華南國小280萬元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重新打造圖書館空間,於(13)日辦理55週年校慶暨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儀式,在全校親、師、生引頸期盼下,由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代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並與貴賓一同揭牌,歡歡喜喜地送給華南國小55週年生日的大賀禮-「彩閱天地」。  
  華南國小原本的圖書館位於二樓,使用不便且設備老舊。該校為方便社區民眾使用,將一樓的兩間教室空間重新整建「華南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並發揮巧思改造相鄰的戶外閒置空間,部分牆面採用文創藍晒圖手法,仔細觀察,可見老人閑靜閱讀的風景。不僅如此,紅、橘、黃色牆面裝飾線條流暢,紅色閱讀座椅和藍色窩居錯落,信手拾起一本書,就可享受室內室外皆「悅」讀的繽紛空間。這也是「彩閱天地」榮獲該校師生命名學校社區共讀站最高票的原因。  
  華南國小創校55週年校慶由學生社團表演拉開序幕,接著社區表演、小提琴及大會舞掀起高潮;同時共讀站現場展出圖書館的演變過程,及師生共同搬遷的心路歷程,讓與會者經歷一場書香與樂音共舞的美麗饗宴。往戶外走去,有各種宣導攤位、美食攤位,還有親子英語闖關活動,可增進親子間的交流互動。華南國小體育及藝文教育也蓬勃發展,該校籃球隊成立逾四十年,培育不少灌籃高手,榮獲107學年度縣長盃籃球錦標賽女生組第二名、108年本縣國民小學籃球運動聯賽六年級男生丙組第一名及六年級女生乙組第一名、 107年度榮獲國小英語朗讀比賽丙B組特優!值得一提的是,葉龍源校長發起募款,募集善心人士捐贈費用或小提琴,讓全校學生都有免費學小提琴的機會。  
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縣內閱讀環境品質,歡迎愛書人造訪華南國小「彩閱天地」,倘佯於舒適、明亮、優雅的閱讀環境,在美好彰化,幸福悅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温芝樺、莊陞漢、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華南國小校長葉龍源、華南國小家長會長李燕健、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