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甲媽祖回鑾 彰化縣消防局爆竹煙火宣導執行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5
|
瀏覽人數: 53人
今年彰化縣消防局於遶境前,已派員至遶境沿途89間宮廟加強宣導爆竹煙火減量及安全使用,並在社群網路、沿街車輛廣播等多管齊下向民眾加強宣導,呼籲參與廟會活動的廟方人員及民眾,應改使用電子音效播放代替一般爆竹煙火的施放,減少實際施放鞭炮,信仰媽祖心誠則靈。  
大甲媽祖遶境本縣期間,彰化縣消防局共計出動車輛119車次,消防人員321人次、義消婦宣34人、支援警力42人次、宣導民眾人數1萬2,834人,沿途向商家、廟宇、信眾成功勸導收回爆竹煙火並開立宣導單78張,扣留3件、沒入2件,相較於去年遶境期間開立宣導單14件及宣導民眾3,950人,事前宣導並要求民眾收回爆竹不予施放,大幅減低施放爆竹煙火量及提升宣導效果,感謝信眾自律與民眾配合,共同維護公共安全及安寧,達成低碳環保宗教盛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