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啟動「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首站至彰市台鳳社區 主動為民行動服務接地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9
|
瀏覽人數: 67人
為使民眾獲得正確食安、稅務觀念,強化主動為民行動服務接地氣,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於108年4月24日上午共同在彰化市台鳳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彰化縣政府「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消保官林秀蓮、吳春秋等4位納保官及大村鄉公所政風室主任陳金龍等蒞臨出席,彰化市台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東樹、執行長初從仁等人與會,現場並有近百位鄉親熱情歡迎,踴躍參與。  
  縣府首創結合「消保官」與「納保官」共同合作,積極推動「消保官及納保官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實地進入縣內各鄉鎮市社區深入扎根、巡迴服務,零距離貼近民眾,發揮在地服務精神,強化食安與稅務宣導,並提供現場諮詢與協助,以達到加強民眾「守護食安」聰明消費之意識並實現公平之課稅與正義。  
  當日活動中林消保官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加強宣導,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獲益良多,溫暖年長者的心,不僅使民眾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且讓民眾知悉如何聰明消費,俾利消費者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現場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反應互動熱烈,搶答踴躍,獲得社區民眾的廣大熱烈迴響,並有吳春秋納保官聰明節稅專業介紹,最後由政風室陳金龍主任講解食安稽查程序正義,本次活動圓滿成功,達成任務。  
  法制處長黃耀南表示,非常感謝社區鄉親熱情參與活動,彰化縣政府於本年度積極執行「嚴格食安把關計畫」,透過「消保官」就食安消費知識強化宣導,加深民眾對於「食安維護」及「聰明消費」的意識,並能善加運用本縣貼心的「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及「1950消保專線」,以維護高齡者的消費權益及滿足未來的消費需要,藉由消保官及納保官深入社區主動宣導,並由法制處同仁在場提供公務及法律諮詢,期能以「預防重於治療」方式強化宣導與服務,以積極保障民眾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