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針對流浪狗縣府的相關作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1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定期會議員關心針對流浪狗縣府的相關作為,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縣府目前的作法,王縣長表示,最近我們看過一些數據,在民國104年所做的流浪狗隻數的統計,只有7千隻,現在已經加倍,縣府團隊也發現到這個問題,縣府的作法,第一個只要民眾發現流浪狗,打電話來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通報後,將先請鄉鎮市公所進行捕捉,之後,送到彰化縣20幾家動物醫院做結紮,雖然短期之內沒辦法馬上減少牠的數量,但是,對於長期來講,這也是一個作法。  
  王縣長指出,縣府目前也極力在各個鄉鎮市找找看有沒有可愛動物之家設置的地點,另外有關捕捉進來的流浪狗,現在也主動出動寵物巡迴車,只要有大型活動或者各個地方,都去宣傳,希望讓這些動物能夠有善心的愛貓愛狗的鄉親能領養,造成一個善的循環,否則依現在收容的空間,說真的,數量不夠多,大概只能容納161隻左右的空間。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團隊現在正在努力找地方,第一個增加收容隻數,第二個收容進來的狗兒,我們幫牠整理好,也提供給鄉親來做認養,所以在這邊也要呼籲我們的鄉親,愛狗的話千萬不能給牠棄置,也拜託如果你真的想要認養狗的話,可以到動物之家來認養,我們一起努力把流浪狗的問題給減少。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呼籲民眾應妥善管理家中所飼養犬隻,避免其遊蕩在外,造成民眾行車及人身安全之危害,也可避免犬隻遭受傷害,以維護民眾和動物之安全。如飼養寵物之飼主未將寵物妥善管領,使其疏縱在外,可依違法動物保護法處以新臺幣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如因犬隻在外遊蕩導致民眾受到傷害,除可依動物保護法將犬隻沒入外,飼主亦將面臨民刑事上之責任。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除針對流浪狗密集區域會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加強捕捉工作外,彰化縣自本(108)年5月1日起辦理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如果是咬傷人的狗則不會原地回置。對本縣家犬源頭管理也會採不定時、不定點聯合稽查,稽查飼主有無為家中寵物植入晶片,希藉由源頭管理及推動流浪犬認養工作,減少彰化縣流浪犬隻族群數量,避免人犬衝突情形發生。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捕犬通報專線電話(04-85900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