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結合民代共同視察鹿鳴國中 可望改善教學廣場地坪風沙漫天遇雨泥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2
|
瀏覽人數: 43人
彰化縣政府重視學校教育建設,鹿鳴國中第二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校舍經費5,500萬元)於107年10月11日竣工,目前校舍新穎完善,但周圍教學廣場地坪風沙漫天、遇雨泥濘急待改善,為改善教學環境設施,鹿鳴國中向縣府提出「學生多功能教學廣場申請計畫」,所需經費約400萬元,22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柯呈枋、鹿港鎮長許志宏、多位彰化縣議員包括葉國雄、郭燕陵、楊竣程、楊妙月、黃俊源、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鹿鳴國中校長黃志榮及家長會長等相關人員共同關心,聽取學校改善方案及瞭解現場情形。王縣長表示,她過去曾在鹿鳴國中教書,對鹿鳴國中很有感情,感謝柯委員向中央發聲將爭取經費、也謝謝議員對預算的支持,因為資源有限,現在要先做的是影響到孩子安全的,我們就馬上做,整體規劃很重要,有整體規劃,對於學校的整體發展才會一本萬利,也不會影響到孩子們的受教機會,謝謝柯委員、議員、許鎮長等人關心,也謝謝校長和歷屆會長的用心,讓鹿鳴國中不斷地成長,縣府會結合相關的力量與資源,妥善且儘速地來與學校做相關的聯繫,讓孩子們能夠在好的環境下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王縣長表示,因為過去鹿鳴國中校舍整建整體性的規劃比較不完善,導致風沙漫天影響學生作息,下雨天則場地泥濘不勘,未來將讓學校做整體的規劃,包括排水流勢及廣場做妥善的規劃,鹿鳴國中現在有30班,總人數為800多人,縣府近年在鹿鳴國中有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工程總經費約1億2千多萬元,剩下最後這一哩路「學生多功能教學廣場」,孩子是我們大家的寶,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孩子能與國際接軌,走在時代趨勢,並且有一個好的就學環境。  
  新建大樓(鹿鳴樓)非原址拆除重建,原舊校舍(敬業樓)拆除後所留置之空間僅以整地輾平方式處理,下雨天易造成場地泥濘,非雨天則漫天砂土,為改善教學環境設施,鹿鳴國中提出「學生多功能教學廣場申請計畫」,利用植栽、草皮及鋪設透水磚改善現況,預期效益包括透水鋪面涵養地下水、增加教學及防災避難空間、降低沙塵空氣汙染等,期望提升校園開放空間品質,並提供學生良好、安全的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帝寶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詹坤華、鹿鳴國中榮譽會長施能嘉、郭益雯、張文輝、陳世川、黃政隆、顏進星、楊再振、副會長莊小玲、施瑞龍、洪志賢、里長王國書、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