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家庭暴力防治月 「彰化社區齊反暴 守護志工來出招」防暴聯盟啟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5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政府於24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彰化社區齊反暴 守護志工來出招」防暴聯盟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及社區、社會團體等相關單位出席,與受過家庭暴力防治知能訓練的社區守護志工一起會師,啟動彰化縣的防暴聯盟,宣誓防治家庭暴力的決心。現場由王縣長帶領8大區守護志工一起攜手,一一將8大區防暴地圖組合起來,共同編織成彰化家暴防治保護網,透過本次守護志工大會師防暴聯盟啟動記者會活動,向民眾宣示,守護志工們將會持續在社區中進行初級預防工作,讓紫絲帶的反暴意識在彰化縣飄揚,藉由公私協力並整合各專業網絡力量,保護家暴被害人達到遏止暴力之目標。  
  王縣長說,家庭暴力防治法在民國87年6月24日公布,最主要是因為民國82年發生鄧如雯殺夫案,因為妻子長期受到先生的暴力而殺夫,事隔5年的立法才有今天的家庭暴力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今天剛好滿21年,所以在今天做防暴宣導更加有意義。謝謝所有的志工夥伴們,志工們接受基層志工的訓練,大家也都很用心地在為社區付出,她也謝謝社區的所有成員,希望鄉親互相關懷,找出脆弱家庭,透過社區把安全網建置起來,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鄉親,走出陰霾,讓他們能夠脫離暴力家庭,光明迎向他們的人生。  
  王縣長表示,社區的大家都有非常重大的責任,大家總動員一起來,先從60個社區、300個種子拓展到各個社區,期許能在8個區域中做相關的聯防,並把防治的觀念宣傳出去,讓更多的鄉親有防暴概念,發現狀況馬上跟社會處通報,還有113保護專線,或撥打110求救專線向警察通報。這段時間以來,我們有很大的成果,目前透過社區及地方人士通報系統也有成長,顯現基礎的防護已經看出功效,她期許大家繼續努力,能有更多的鄉親一起來關心鄰里,讓家庭更和諧,避免家庭悲劇的發生。  
  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至今已滿20年,打破過往法不入家門的觀念,透過家庭暴力防治法,幫助家庭成員建立和諧的關係,縣府透過社區志工的力量,以在地扎根的方式推廣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希望社區居民間互相關照、互相關懷,讓社會上不再有悲劇發生,期盼家暴防治法促進家庭和諧,社會有愛,讓彰化縣充滿溫暖。  
  彰化縣從105年至107年兒童及少年一般通報案中,鄰居及社會人士通報上升7.66%,顯示從事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工作已產生效益,透過守護志工家庭暴力防治訓練課程,讓社區守護志工們具備家庭暴力防治的知能,能夠在地扎根,在社區中關懷脆弱家庭,協助通報社會處、社福單位或是緊急提供物資協助等等服務。  
  家庭暴力防治工作需要我們每個人多付出一些關心與熱心,廣邀民眾一起關注家庭暴力防治議題,及時撥打110求救專線,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共創美好彰化 希望城巿!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温芝樺、賴清美、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法制處長黃耀南、人事處長張正一、財政處長陳燕慧、行政處長蔡松煇、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亞洲大學助理教授蕭至邦、朝陽科技大學老師卓翊安、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施麗紅、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柯振奇、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碧玉、福興鄉番婆社區秘書林俊德、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員林市新生里長巫吉清、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陳韶聿等專家學者、和美鎮詔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永吉、和美鎮面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書、彰化市向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寬棟、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彩媚、福興鄉西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景、鹿港鎮頂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碧聰、竹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詹炳煌、員林市新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瑾煌、大村鄉大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秀鳳、溪州鄉成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源宗、田中鎮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正賢、二水鄉合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董正輝、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淑美、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芬園鄉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凰鳳、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漢欽、福興鄉番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朝榮、秀水鄉金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宥慈、埔鹽鄉西湖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陳林久、三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興、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董美齡、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詹紹周、各社區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