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二林慈恩-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啟用 彰化縣有5據點提供長照喘息好厝邊 家庭照顧者不孤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5
|
瀏覽人數: 62人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5日上午舉辦「二林慈恩-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開幕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彰化縣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竹塘鄉長蔡碩任等貴賓親臨揭牌。王縣長在活動前與大家一起體驗做手工披薩,隨後與貴賓共同啟用,王縣長說,彰化縣目前已有5個據點提供長期照護的服務,謝謝二林慈恩,提供這些長期照顧及庇護的服務,還有其他4個據點分別在永靖的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員林市的白玉功德會、彰化市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和美鎮的彰化縣大愛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附設彰化縣私立禎祥綜合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等基金會,長期投入對縣內長者的照護,她呼籲所有在家中長期照顧家人的好朋友們、可以多利用這幾個據點,讓自己身心靈健康,會更有力量、更有資源去照顧家人。  
  王縣長說,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以彰化縣來說,65歲以上長者100人中就有16人,大約有一半的長輩是透過外籍看護以及入住養護中心,有三成是由家屬來照顧,在照護的過程中,照顧者的長期壓力很容易被忽略,有的甚至和被照顧者一起走上絕路的悲慘案件,縣府因而也對照顧者提供有喘息一下的空間,做相關的協助。  
  王縣長表示,縣府提供縣內的照護很用心,除了長照以外,還有如萬人健檢在長年舉辦之下,彰化縣人口平均年齡多延長約一歲,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還有在長照方面,彰化縣提長照創新亮點計畫全國僅10案,彰化今年就向中央爭取到4案,包括北斗、員林、大城、芳苑將建綜合型的長照社福大樓,總經費3.7億元,未來將興建長照社福大樓,整合長照、托嬰、親子館,讓長輩和小朋友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年輕人好好打拚事業。  
  彰化縣慈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表示,老人照護不只是被照顧者難過,照顧者也是非常的辛苦。王縣長是力量的化身,也是希望的泉源,加上彰化縣衛生局相當的投入,期望大家在王縣長的領導之下共同來努力,慈恩提服務希望能與大家一起打拚,減少人倫悲劇的發生。  
  竹塘鄉長蔡碩任指出,他以日前在他鄉內就有發生一件77歲的老太太,因為覺得日子過得沒意義,不幸往生的悲劇,所以他很感謝縣府,除了建設彰化之外,更重視各地人口老化的問題,照顧老人健康,推動長照據點,照顧地方的長者。  
  彰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原本三家,分別在彰化市、和美鎮、員林市,今年新增二家,分別在二林鎮、永靖鄉。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將透過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家庭照顧者減緩照顧壓力,將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紓壓活動及照顧技巧訓練,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到宅指導照顧技巧,為讓家庭照顧者可以外出參與活動,提供喘息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者身體、心理負荷。  
  家庭照顧者在照顧上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全國免付費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電話0800-50-72-72,或洽彰化縣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專線電話7278503。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洪本成、蔡家豪、二林鎮民代表會主席洪敏綺、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葳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林宇凱、彰化縣私立吉祥老人養護中心執行長林秀如、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溪湖鎮公所主任陳孟輝、各級民意代表、地方士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