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之光! 林文龍榮獲「第二十一屆臺北文學獎」古典詩組首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6
|
瀏覽人數: 184人
詩人林文龍參加第21屆臺北文學獎榮獲古典詩類首獎,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5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六月份擴大主管週報中頒發表揚狀祝賀林文龍老師,在諸多的優秀作品中,獲此殊榮實為彰化之光!  
  林文龍老師現住彰化和美,長期從事臺灣史蹟的田野調查與紀錄,是第1屆彰化縣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建築群、紀念建築、史蹟、文化景觀文化資產審議委員,自臺灣文獻館退休後,曾出版古典詩集。這次的得獎作品〈臺北書市記憶四題〉,敘寫巡閱、搜求、購買舊籍新書之記憶,將多次親臨牯嶺街舊書攤、重慶南路書店街、光華商場舊書店及新光華商場古書店的深刻體驗,貼實、事切意洽的描述出來,詩作修辭典雅,構句明暢,章法平整,絕少疵病,獲得評審肯定為穩練能手之作。  
  其歷年來的出版創作有《臺灣史蹟叢論》、《臺灣掌故與傳說》、《吳光亮傳》、《掃籜山房詩集》、《臺灣中部的人文》、《臺灣中部的開發》、《社寮三百年開發史》、《林占梅傳》、《臺灣的書院與科舉》、《細說彰化古匾》、《南投縣古匾精華》、《陶村夢憶百詠》、《臺灣文獻先賢:林熊祥父子與板橋林家史料特展圖錄》、《跨越時代‧政經世家:高雄陳家特展圖錄》、《百年風華:臺灣五大家族特展圖錄》【板橋林家、霧峰林家、鹿港辜家、高雄陳家】、《彰化書院與科舉》、《陶村夢憶雜詠》、《清代水沙連拓墾家族》、《書卷清談集古歡》、《臺灣科舉家族-新竹鄭氏人物與科名》等相當豐富,寫作需要長時間的創作累積實力,特別再次恭喜林文龍老師!也歡迎熱愛文學、喜愛創作的朋友們,踴躍參加彰化縣文化局舉辦的磺溪文學獎及作家作品集徵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