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許文萍鄉長與藝人陳隨意下廚示範 糯米文化藝術節 拚經濟行銷在地米食農特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8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埔鹽鄉可說是「蔬菜的故鄉」、「糯米原鄉」,為了行銷埔鹽為糯米故鄉的品牌形象,埔鹽鄉公所於7日上午在糯米文化風味坊舉辦「108年度糯米文化藝術節」,彰化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等人與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8時一早參與健走活動,隨後活動重頭戲由王惠美縣長、許文萍鄉長與藝人陳隨意等人在現場下廚示範展現廚藝,行銷在地美食,以在地的五行麵搭配蔬果及新鮮的海鮮,做出美味可口的海鮮麵,共同推廣在地農特產,協助農民行銷糯米產品及農耕作物,希望讓讓農民有更好的收益。王縣長說,希望透過糯米文化藝術節把米變成許多相關產品,行銷在地糯米等農產品,這次很難得又請到歌手陳隨意來演唱,陳隨意也是個總舖師,透過陳隨意與大家一起做菜,把彰化優鮮的蔬菜水果行銷出去,力挺農友,相信對農民很有幫助。  
  王縣長表示,埔鹽是糯米的故鄉,全國約有25%來自埔鹽,也是蔬果的大宗產品,農民辛苦種出來的農產品能行銷出去是非常重要的。糯米文化節已有13年,透過活動加以行銷之外,未來期待縣府、農會、公所能共同一心,把農民所生產很好的農產品繼續行銷出去,創造農村更好的經濟收益,並把田庄生活介紹給都市人,讓更多都市人來彰化體會田庄生活,讓大家的收入來源除了農產之外,還多一個休閒觀光,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鄉長許文萍表示,這個活動主要是推廣在地農業產品,之所以選在這個時候,是因為現在是蔬菜、糯米、水果的採收期,希望藉由辦活動、DIY、設立農產品安心買家網站等方式,吸引各地買家來購買,公所也將與縣府結合共同持續為在地農業發展、行銷繼續努力。  
  埔鹽鄉為糯米的集中產區,尤以秈糯米產量最多,占全台產量27%,其次為圓糯米,糯米文化藝術節迄今已舉辦第13年,已成為埔鹽鄉具代表性的地方民俗活動,今年的糯米文化藝術節安排了創意農民市集、糯米美食園遊會,由農民推展自有特色的農產品及各社區媽媽們以糯米為主的各類手工創作美食銷售品嚐,並結合藝人前來推廣本鄉農特產品、行銷本鄉觀光地點,以及本鄉各社區發展協會及社會人士熱烈提供在地的鄉土技藝表演共同參與,內容有鄉立幼兒園的才藝表演、社區長者活力秀、青春熱舞、熱音社等,另外,今年也特別邀請知名藝人陳隨意、董育君、謝金晶等人演出並行銷推廣農產品及觀光!  
  除了藝術文化表演以外,今年的動態活動還安排美食饗宴、健走活動(走完全程者免費贈送寶礦力飲料、紀念品)、免費麻糬DIY、免費限量爆米花、「和『米』在一起~和你在一起」紙黏土DIY、「承糯永恆花送幸福」花椰菜捧花DIY活動、「米的世界」稻米教育宣導活動,還有今年創新網路預購,「特色農產品」網路下單滿500元,活動當天現場取貨,即贈送披蕯車現烤價值250元披蕯,數量有限(要先QR code掃瞄,登入會員),以及現場還有資源回收暨環保宣導兌換贈品、知名雅頓國際時尚造型前來義剪等多項精彩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吃好料、拿好禮。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重嘉、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彰化縣埔鹽鄉農會理事長陳俊忠、總幹事楊鶉楨、常務監事李阿琴、埔鹽鄉代表會主席陳武騰、副主席陳慶達等代表們、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