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市安溪東路51巷江南花園城 康芮風災重建落成及感恩餐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8
|
瀏覽人數: 43人
102年康芮颱風造成彰化市安溪東路51巷江南花園城28棟民宅住屋嚴重傾斜地面及房屋梁柱結構嚴重毀損,經彰化縣建築師公會緊急張貼紅色危險標誌認定不堪居住,致使25戶居民緊急撤離,為避免傾斜房屋造成危害亦同步拆除危險建築。江南花園城重建落成於6日上午舉行感恩餐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受邀出席,對於歷經5年10個月終於完成的「家」給予祝福。  
  王縣長表示,感謝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旭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宏恩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等一路以來提供重建工程援助的各民間單位。五年來縣府各部門透過努力突破種種環節,盡心盡力來協助重建計畫順利推展,期盼能儘速讓住戶們都能重新擁有妥當的居住空間安心的生活。如今,住戶們終於雨過天青,即將擁有自己安身立命的房屋。  
  災後縣政府除提供緊急住居安置、即時經濟補助和發放全倒慰問金等短期協助措施外,並積極連結多方民間資源及提供長期性重建貸款利息補貼方案,期能協助受災民眾能於經濟壓力減緩下安心重建家園。歷時3年,受災住戶凝聚強烈於原址重建之多數決共識,並為確保重建品質依現行法規通過嚴謹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取得建造執照,期許在安全嶄新的設計規劃下,能重建符合社區民眾安身立命之妥適住居空間。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張瀚天、陳銌銌、李成濟、白玉如、彰化市長林世賢、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秘書長謝遠智、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陳素貞、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