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帶隊抽查社頭卓乃潭排水護岸公共工程品質 瀝青混凝土厚度不合格刨除重作 保障民眾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2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隊於12日上午前往社頭鄉卓乃潭排水社斗路一段抽查「107年0823豪雨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公共工程品質,抽查品質不佳處共76公尺範圍,護岸瀝青混凝土厚度規範標準值厚度應為5公分,抽驗出最低限值4.5公分,有施工品質不穩定的疑慮,要求承攬廠商及監造單位自行刨除重作,以確保安全,王縣長指示相關工程單位落實彰化縣公共工程品質及管理,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全民也可以一起來督工,讓公共工程品質更好,讓彰化更美更好。  
  王縣長表示,謝謝政風處長期以來對工程品質的把關,她希望廠商來承包縣府工程一定要覈實,縣府絕對不會寬貸,查到就是拆掉重作。謝謝議員、村長、代表等各級民代都一起來關心,全民一起來監工,希望錢既然花下去,就是希望有一個最好的品質,能把公帑充分發揮,也希望除了監工單位要更用心一點之外,政風單位也會再增加抽驗的品質,只要照品質來,各方面絕對不會為難大家,她也會要求行政同仁依法行政,廠商領錢也絕對不會拖,請款程序大約在發票送進來之後的10-15天左右,就可以領到錢,所以也希望廠商能依照標準好好地來把施工品質做好。  
  卓乃潭排水全長5.92公里,上游源於田中鎮卓乃潭聚落南側,往北流經社頭鄉後排入員林大排,屬員林大排重要排水支線,其下游主要收集社頭市區雨水,為社頭鄉內重要之排水,由於該段既有排水於去(107)年8月豪雨沖刷導致護岸位移,於是辧理本案災修工程改善。  
  縣府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於今年108年6月17日辦理「107年0823豪雨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複查,並進行瀝青混凝土厚度取樣,經縣府水利資源處與該工程監造及承造單位依實驗室試驗報告判讀試驗值分別為6.4公分(0K+127左)、6.8公分(0K+130中)及4.5公分(0K+133右),雖與契約相符,惟0K+133處厚度只達設計規範標準值5公分之最低限值4.5公分,考量其AC厚度分布性仍有不均勻,施工品質不穩定之顧慮,由承攬廠商及監造單位自行刨除重作,以確保安全。  
  為落實「建立廉能政府」、「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之施政重點, 縣府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每年針對相關公共工程,辦理工程品質抽驗,從排水、道路及建築、景觀等工程現地瀝青混凝土的壓實度、厚度、含油量、平整度及鋼筋混凝土加強抽驗施工品質,嚴格把關縣內公共工程之查核與品質抽驗工作。  
  王縣長自上任以來,特別重視公務人員品格操守與公共工程品質,針對工程品質管理也責請政風處公共工程查核小組持續督導查核,針對不符合規範之工程,要求依規定查處,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工,加強公共工程品質管制,共同來提升公共工程的服務品質(全民督工專線:0800-009-609、彰化縣廉政檢舉專線:0800-000-108)。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蕭如意、鄭俊雄、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政風處長吳滄俯、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