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感謝有您們真好!彰化環保志工群英會Show創意提倡節能減碳環保再利用 全台最多1400多位環保志義工展現創意與活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5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環保志工群英會13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師生活動中心熱鬧展開,彰化縣長王惠美、環保局長江培根等人與會,志義工自發性參與非常踴躍,現場大爆滿,參與隊伍與人數創全國之首,計有78個隊伍1,400名環保志工一起Show創意、展活力,王縣長説,感謝有您們真好!透過這個活動提倡節能減碳環保再利用,也提供志工們舒展筋骨及互相聯誼的機會,鼓勵大家多運動多喝水,體內環保。彰化縣環保義工有2萬4千多人,平日在社區做默默付出清淨家園等,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乾淨,期待未來大家共同發揚志工的精神,讓彰化更美更好。  
  王縣長表示,「資源再利用」、「循環經濟」,不僅是未來的趨勢,也是愛護地球的方式。有用的資源儘量回收再利用,對地球的傷害就不會這麼嚴重,當前的極端氣候,很多都跟環境被破壞有關,地球只有一個有待大家一起共同維護一起做好環保工作,打造美好家園。  
  活動首先由競賽項目「環保創意秀」亮麗登場,志工發揮巧思,利用環保素材進行裝扮,以走秀的方式展現創意,驚艷全場。為激勵參賽志工的士氣,環保局提供12萬元的商品禮券,頒給4項競賽獲得前10名的隊伍,各有5仟元到1仟元不等,另也加碼提供精美好禮,由王縣長抽出幸運的隊伍,讓現場的氣氛high翻天,為精彩的競賽揭開序幕。  
  現場計有78個隊伍1,400名環保志工進行環保創意秀、牽手護地球、瓶蓋神射手、資源分類王等4項競賽,除了Show創意,也讓志工夥伴展現活力。競賽過程中,各個隊伍皆卯足衝勁爭取佳績,過程相當激烈,現場熱鬧非凡、歡樂不斷,讓活動不僅具有環境教育寓意,也促進縣內環保志工相互交流,更希望大家在為彰化環境投入心力之餘,抽空運動舒展筋骨,達到運動健身目的。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參加「環保創意秀」的志工平時除了協助社區環境維護工作,在閒暇之餘,大家更集聚巧思、發揮創意,利用環保素材及回收物品製作道具,為了收錄回憶、留下珍貴畫面,環保局提供暖心服務,為每1組參加隊伍拍照留影,並於活動結束前分送參賽者,也讓收到的志工夥伴直呼「揪甘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