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視察石笱排水第五期工程進度 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5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石笱排水改善進度,今(15)日上午前往視察石笱排水五期二工區工程執行進度,該工程經費約8,000萬元,內容包括1.6公里的兩側擋土牆及各6公尺的堤岸道路,目前進度已達約62%,預計於108年12月23日完工,王縣長也特別指示業務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預期完工後能達防洪排水,便捷地方交通的目標。  
  王縣長說,感謝各級民意代表共同來關心地方建設,石笱排水長約21公里,總經費達23億,歷經約10年好不容易即將要完成,務必工程要如期如質完工,沿岸景觀美化的部分也要依進度完成,工程最晚在明年六月完工,屆時排水、防洪效率等將更能提升保障民眾安全,希望在施工過程中大家都來協助監督,讓工程品質可以更好。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石笱排水為洋仔厝溪的支流,全長約21公里,流經秀水、花壇、大村及員林等鄉鎮,其中下游段約10公里(秀水、花壇)已於98年整治完成,達10年的保護標準,在上游的11公里為未改善段(大村、員林),從98-103年易淹水計畫經費9.5億元完成的一、二期工程、103-107年流綜計畫經費4.8億元完成的三期工程,以及107年起流綜計畫經費8.7億興建的四、五期工程,總治理經費達23億元,預計到109年6月可全線治理完成。  
  石笱排水目前四期工程進度已達約60%、五期一工區進度達10%,預計於109年6月全線完成整治,改善滿足區排的設計標準,達10年保護標準、25年不溢堤的條件,另外針對堤岸道路也希望滿足民眾需求、達成交通便捷、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彰化縣共有218條縣管區域排水,居全台最高,而石笱排水為洋仔厝溪的支流,總集水面積約81.73平方公里,淹水癥結為上游八卦山區與平地排水銜接問題,其上游彰化縣八卦山脈山坑目前大多數已先行完成治理,惟平地排水銜接段因住宅密集實施困難,部分未能及時配合整治形成通水瓶頸,山洪順勢而下至下游舊有渠道宣洩不及,造成兩岸地區之淹水,未改善前僅能滿足約2年以下的重現期距(保護標準)。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劉惠娟、凃俊任、曹嘉豪、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張國良、員林市萬年里長林張阿賞、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專員賴沛然、縣府水利資源處處長陳詔慶、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