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視察南彰化視察舊濁水溪、溪墘厝排水、內三排水整治 優先處理急迫性排水改善 保障民眾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5
|
瀏覽人數: 50人
雨季將屆且因極端氣候,豪大雨常造成縣內積淹水情事發生,王縣長關心彰南地區排水工程施工狀況,今(15)日上午前往視察北斗及溪州相關排水改善工程,包括舊濁水溪、溪墘厝排水、內三排水等3件排水疏濬維護及護岸加高等工程,縣府挹注900萬元辦理改善,完工後可改善周邊排水設施,使整體排水通暢,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王縣長說,經民眾以及民意代表反映舊濁水溪沿岸雜草叢生,加上颱風將逼近,大雨過後水會淹過護岸造成當地居民農作物的損失,縣府聽見人民的聲音,上游段從北斗橋到仁觀橋約8公里範圍會先進行清淤,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美更好,也希望全民一起來督工。  
  王縣長現場並要求相關單位要如期如質完工,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感謝王縣長關心溪州鄉的排水治理,公所和代表會也會共同努力為鄉親爭取更多福利,如果有迫切的危害到生命安全的,一定要做的,希望大家共同來努力,讓溪州所有的建設會更好。  
  縣府水資處表示,舊濁水溪全長約30公里,沿線有最美的天然渠道、休憩步道、綠色隧道等設施,為周邊民眾平時休閒運動主要場域,由於上游段從北斗橋到仁觀橋約8公里範圍,渠道內雜草及淤泥易造成汛期排水不良而致災,且部分護岸及護欄等設施需辦理改善,經地方反映後,縣長即裁示提興辦計畫辦理,經規劃工程費用約600萬元,目前已辦理發包作業中,工期120日曆天。  
  另於溪州鄉溪墘厝排水、內三排水護岸部分區段護岸較低,遇豪雨極易溢淹造成農田淹水、影響農作物成長,縣府亦提具興辦計畫,辦理兩處的護岸加高約800公尺及設置3處閘門,兩案工程經費合計約300萬元整,目前也積極辦理發包作業中,工期120日曆天,完成後能改善區域排水防洪能力。  
  前往關心人員有溪州鄉長江淑芬、溪州鄉民代表會主席張語珊、副主席塗明琴、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衣鳳、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縣政顧問陳福仁、吳鏡楨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