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出席108年度埔心鄉農會三蜜香優質金蜜芒果評鑑活動 為在地優質芒果等農產品代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2
|
瀏覽人數: 78人
彰化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埔心鄉三蜜香鮮果之一金蜜芒果,與埔心鄉農會共同辦理金蜜芒果評鑑暨推廣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20日上午出席活動,與埔心鄉農會理事長巫健次、常務監事胡國顯、總幹事張旗聞與貴賓共同為埔心金蜜芒果代言行銷,籲請消費者與企業團體多多採購,支持彰化優鮮芒果。  
  王縣長表示,埔心鄉有三蜜,分別是芭樂、葡萄以及金蜜芒果,埔心鄉農會扶植本地農民,將農產品加工,讓農產品有更多的附加價值,確保農民有更多的收入,感謝埔心鄉農會三巨頭以及同仁的用心。同時也期望透過這次的評鑑活動,不只可以讓農民間互相觀摩,讓芒果有更好的品質,更可以提高芒果的知名度,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  
  王縣長指出,埔心以及員林等地方是彰化客家人的大本營,今年埔心鄉金蜜芒果活動特別不一樣,與客家文化做結合,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埔心農會辦的活動一年比一年進步,一年比一年精采。農會將賣相好的芒果做成禮盒銷售,賣相不好的芒果則是做成冰棒、果凍、芒果乾等副產品,讓芒果可以有更多行銷管道、更好的價錢,尤其是冰棒,今年已經銷售2萬多枝,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產期選購。  
  金蜜芒果為埔心鄉三蜜香鮮果之一,埔心鄉種植面積約45公頃,果實外表呈現金黃色,果肉粉嫩水分飽滿,且保有土芒果般的風味,甜度21°Brix以上,吃起來甜而不膩,其口味廣受消費者喜愛被譽為夏日黃金水果聖品。  
  縣府本次與農會共同辦理此次評鑑活動,共有40名種植金蜜芒果的優秀農民參與評鑑比賽,每名參賽者提供6粒裝2箱參賽,並邀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依評分標準包括果形及大小、色澤、外觀、果肉特性、風味、重量、糖度評分,19日評鑑結果冠軍為凃麗美、亞軍姚江絨、羅福村等2名、季軍林有利、劉坤一、徐榮中等3名、優勝阮玉貞、陳騰焮、李文男、吳洪巧容等4名。  
  今日「三蜜鄉~金蜜芒果推廣活動」,活動內容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現場還有金蜜芒果冰棒、果凍,香腸免費品嚐及有機肥限量送等好康大放送,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品嘗採購。希望透過評鑑與推廣活動,提高埔心金蜜芒果的市場能見度及曝光度。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許晋揚、埔心鄉長張乘瑜、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坤鼎、副主席謝新春、溪湖鎮長黃瑞珠、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縣政顧問張家瑋、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施明哲以及各級民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