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球場鬥牛拚懸殊 熱血青春不碰毒 彰化縣第一屆青春盃3對3鬥牛籃球賽暨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3
|
瀏覽人數: 56人
彰化縣警察局為提倡暑期青少年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確保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維護身心健全發展,在今年暑假籌辦第一屆青春盃3對3鬥牛籃球賽,由各分局辦理分區預賽,優勝隊伍晉級由警察局辦理決賽,目前彰化站、員林站及鹿港站預賽已辦理完畢,預賽第4場(北斗站)由北斗、溪湖及芳苑分局共同合辦,活動在7月21日在北斗國中舉行「彰化縣第一屆青春盃3對3鬥牛籃球賽」及「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北斗鎮長李玄在、溪州鄉長江淑芬、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等人與會開球,王縣長期望藉此球賽機會向青少年朋友宣導反毒、反暴力等犯罪預防觀念,培養正確人生觀。  
  王縣長表示,3對3鬥牛籃球賽最主要是讓大家有個一個正當的休閒娛樂,希望大家不要出入不良場所,並藉由活動宣導反毒,讓大家能對華麗的毒品包裝有所警覺,她也期望參與比賽的各位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球賽由北斗家商美麗大方的儀隊揭開序幕,以及北斗家商青春無敵的熱舞社熱鬧串場,此次3對3籃球賽參賽隊伍分為高中男子(女子)組、國中男子(女子)組等,共計有79隊316人組隊參加比賽,球賽競爭激烈,但參賽同學個個都有運動家精神,讓辦理球賽的警察叔叔阿姨們也敬佩孩子們的成熟態度,現場另擺設防制新興毒品宣導攤位、棒球九宮格以及好玩的釣酒瓶遊戲,並藉此遊戲與青少年朋友拉近距離,讓青少年朋友接收到「反毒、反詐騙、反幫派、反援交」等犯罪預防資訊。  
  政府於暑假期間為了保護青少年,規劃實施一系列的保護青少年工作,加強宣導防制青少年涉毒及販毒、被吸收加入幫派、參與詐欺集團及被利用從事色情行業,來共同創造青少年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呼籲青少年朋友「要珍惜生命、勇敢拒絕毒品、吸毒販毒全家受苦、反毒拒毒終生幸福,拒絕加入幫派,才是真勇敢;愛惜身體、不援交;暑期打工求職要小心、勿遭慫恿淪為詐欺車手」。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長謝錫釗、溪湖分局長楊贊鈞、芳苑分局長王國峯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