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私合力 打通彰化縣大村鄉大葉大學附近交通瓶頸路段 學府路聯外道路正式通車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3
|
瀏覽人數: 71人
公私合力,彰化縣政府、大村鄉公所、大葉大學共同合作,打通彰化縣大村鄉大葉大學附近交通瓶頸路段,為紓緩學府路轉入山腳路交通,大村鄉公所建議開闢學府路由山腳路延伸至聖瑤西路道路,工程由大村鄉公所辦理,所需用地由大葉大學無償提供,所需經費820萬由縣府支應,工程在大村鄉公所全力投入下,於今年2月開工,於6月份完工,7月23日上午辦理正式通車了,通車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大村鄉公所主任秘書徐孟甄等人與會,王縣長感謝大葉大學、大村鄉公所及縣府團隊的共同努力,讓這個路段能順利通車,通車後提供鄉親更便捷及安全的用路環境,後續將持續推動東彰北段道路工程,未來期待可打通南北交通促進地方繁榮。  
  王縣長說,學府路跟山腳路的交通流量非常多且複雜,為了紓解學府路及山腳路壅塞的交通流量,打通一條聯外道路,這次學府路聯外道路的開通真的是公私合力,縣府、大村鄉公所及大葉大學一起為地方爭取到最好的福祉,建設地方不分政黨,謝謝魏前縣長當時的批准,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東彰快速道路的建設,期待大葉大學學府路聯外道路通車後,後續可與東彰北段銜接,東彰道路北段計畫總經費約37億元,縣府仍需自籌約18億元,目前正處於規劃設計過程中,將縱貫南北,北從台中銜接到彰化、南投,變成一條很重要的動線,未來交通絕對會更加不一樣。  
  王縣長指出,大葉大學是彰化縣內優質的學校,幾乎每個月都有亮點,把學生及教學成果展現給大家,培養了許多優秀的子弟,大葉大學也是一所有情有義的學校,她在104年擔任立委時會同交通部長會勘學府路,並爭取公車系統延伸進入校園,在三個月內的時間公車順利開通了,使公車行駛到大葉大學,學校也為此特別辦了典禮,除了她擔任立委任內爭取公車進入大葉大學之外,縣府也爭取到三條公車路線都可以抵達大葉大學,方便學生上下學,後續縣府還會再規劃建置一座建置一座長廊式候車亭,讓學生等候公車時不會日曬雨淋。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從創校以來就致力發展以大葉大學為中心點的交通網絡,學府路的聯外道路開通也是其中之一,因為開通以後能紓解上下班、上下學的交通流量,另外不管到彰化、大村、員林都更便利,這項工程的促成最主要是因為縣府提供經費,大村鄉公所負責工程施工,大葉大學提供土地來促成聯外道路的成功,這對地方交通還有學校都有所助益。  
  梁校長指出,104年大葉大學獲選為政府推動公車入校的先導示範學校,更建構了六車共構交通網,王縣長、魏前縣長對學校幫助非常大,今天聯外道路的通車只是我們共同努力的工作之一,未來大葉大學也將盡地方一份子應盡的義務,和大家攜手共創美好彰化。  
  學府路為大葉大學學生、老師、教職員及附近居民的主要聯外道路,隨著大葉大學與附近的發展,學府路與山腳路交通量與日俱增。此次聯外道路完成後,可疏導部分車流至東美路、聖瑤西路,大幅減少山腳路交通量,往東可銜接縣道139線(大彰路),未來往西則可將學府路繼續延伸連接於縣府規劃辦理中的東彰北段快速道路,形成便捷及完整路網。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以及各代表們、福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汪榮明、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站長黃志、福興村長汪耀庭、黃厝村長黃朝啟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