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患未然 王縣長結合民代現勘員林龍燈公園加速推動變身滯洪池 整治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淹水問題 提升都市防洪能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9
|
瀏覽人數: 60人
防患未然,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莒光路等部分區段之雨水下水道系統,因地下管線較多及交通流量大等影響,雨水下水道建置難度較高,且周邊為員林市西區主要易淹積水區域,民眾及民意代表多有反映,為了改善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遇雨則淹的問題,彰化縣長王惠美結合民代29日上午前往現勘龍燈公園,未來要將龍燈公園打造成為一座滯洪池,發揮儲存調節逕流量功能,降低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淹水的問題,現場並聽取民代的意見,將納為未來規劃設計的參考,王縣長並指示縣府水資處務必妥善規劃設計,讓滯洪池發揮最大效益,早日改善淹水情況,提升都市防洪能力,讓縣民免於水患,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王縣長說,雨季又將來臨,且近期瞬間豪大雨造成民眾的淹水恐慌,再加上現在是颱風旺季,因此前來關心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包括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淹水的問題,縣府除了核撥經費予員林市公所針對莒光路的地下排水及側溝進行改善之外,另外,將在員林龍燈公園建置滯洪池,滯洪水量約為47,000立方公尺,滯洪池兼具防洪及休閒遊憩功能,可兼顧環境整潔以及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王縣長表示,過去員林市的防洪標準大概一小時雨量是45毫米,但是,現在極端氣候,只要一下雨,很快就超過這個標準,因此,彰化縣要將防洪標準提升到約與台北、東京一樣,未來希望滯洪池和莒光路下水道完成後,防洪標準1小時雨量可以達到71毫米,並延續南平排水整治,儘速將相關排水設施建置完成,改善員林地區的淹水問題,減少民眾生命財產威脅。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縣府積極爭取經費,工程經費概估約1億7,000萬元,設計滯洪水量約為47,000立方公尺,工程完成後可以減少57~76%淹水體積,提升員林市西區排洪能力,王惠美縣長指示加速推動龍燈公園「變身」滯洪池建設,希望透過增加都市滯洪空間的方式,降低洪峰負擔,緩解市區淹水問題。滯洪池工程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主要工項包含有滯洪池體開挖、抽水站工程、入流設施、出流設施、既有C支線雨水下水道改道及景觀等工項,園區內也將保留現有休閒、遊憩、運動等設施,並結合環境綠美化,打造一座兼具防災滯洪、休閒、運動的多功能綠地。  
  與會前往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凃俊任、黃正盛、張錦昆、曹嘉豪、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李秀銀、員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張國良、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