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助學之路 感謝有您 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30
|
瀏覽人數: 59人
每年放榜時,對經濟狀況不佳的扶助家庭來說,總是喜憂參雜,喜的是如願考上好學校,憂的是未來龐大的學雜費用,將是最沉重的負擔。近年來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獎助學金的籌募都是彰化家扶中心龐大的負擔,每年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扶助兒少需要助學人就學上的幫助,總經費初步估計約需800萬元,為籌募這筆龐大的獎助學金,家扶中心於7月30日(二)上午在和美兒童館舉辦「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助學-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等人出席,會中並邀請今年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及高中名校的扶助青年,分享他們在困境中發奮求學積極苦讀的歷程,感念家扶中心每學期提供的獎助學金,讓自己在求學的道路上能更加的安穩,才能達到今天的成就。  
  王縣長表示,謝謝家扶長期以來對於3,600多位孩子的照顧,暑假結束後就要開學了,這時候也是家扶最傷腦筋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就要募集8百多萬的經費,才能提供給這些認真優秀的好子弟就學,她謝謝主任及主委對家扶長期以來的支持,不僅出錢出力,也和周遭的朋友一起來關心家扶的孩子,也謝謝獅子會及扶輪社成員的支持,「苦不能苦孩子、窮也不能窮教育」,她呼籲大家一起出錢出力,成就孩子助學,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上,讓孩子也能靠自己的努力,有這麼多人的關心及社會的支持,未來一定能有美妙的人生,她期許家扶的孩子們未來出社會能認真做事、回饋社會。  
  此外導演魏德聖在2年前因「52赫茲我愛你」電影首映會中,包下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親自邀約彰化家扶兒1,400多名前往,與彰化家扶結下良緣,此次得知各項大考放榜,家扶學子們表現不凡,金榜題名,特地南下分享自己「曾在負債累累的困境中,仍堅持打造夢想」,鼓勵及肯定家扶的每一位學子們去看見「夢想有一股魔力,讓人為它衝刺,永不停歇」的熱情,今日金榜的菁英們就是勇敢追夢,實現自己的最佳寫照,魏導更是藉由近期在進行的「台灣三部曲」計劃,要帶世界來看台灣400年前的樣子,要讓「推開那個大門,代表打開世界、看見台灣。」僅管在募資階段十分艱辛,但他仍然保持樂觀,也讓人看到眼前的魏德聖不僅是一個導演,更是一個善於說故事的夢想家,讓在場學子們都感受到這位大導演來探班,「魏」青年夢想超給力。  
  本次助學金捐贈記者會特別感謝彰化富鋼股份有限公司每月提撥10萬元做為助學金,且彰化南區扶輪社、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彰化縣忠孝國際獅子會、昇林食品有限公司、冠華醫院、聚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周文東、承興紡織有限公司、鴻元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信星集團愛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率先拋磚引玉捐款做為助學金之用,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集結愛心「集愛助學」,幫助有心升學的弱勢孩子「逐夢向學」,翻轉人生,希望透過這股助學的力量,幫助中心孩子們遠離貧窮危機,提攜邁向夢想。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家扶學子們在求學路上沒有雄厚的經濟資源,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苦讀,正是這一份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藉由家扶助學金的協助,讓他們可以持續朝自己的目標及夢想前進!愛心捐款金額不在多寡,積沙成塔,協助中心貧困孩子們順利完成學業,及早脫離貧窮。  
  晚讀不慢重點在於你要不要讀、再糟再辛苦取決於你要不要堅持,這是今年分別考上彰化高中莊翰昇及政治大學傳播系的林鈺旻;告訴大家唯有努力不懈,且在家扶助學金的協助下,在不順逐的環境中,仍然可以發揮所長,邁進學習之路,在他們身上讓人看到了「實力塑造性格、性格決定堅持」,鼓舞所有家扶兒,夢想並不遙遠,就在前方,堅定就能做得到喔!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家扶主委、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