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興國小足球隊榮獲靜岡縣邀請參加「2019日本清水盃全國少男少女草地足球錦標賽」 王縣長親臨授旗 為足球小將加油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5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大興國小足球隊榮獲日本靜岡縣邀請參加8月份所舉辦的「2019日本清水盃全國少男少女草地足球錦標賽」,3日上午在埔鹽鄉田莊休閒餐廳辦理授旗典禮暨感恩餐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為小選手們授旗鼓勵。小選手們現場向貴賓們展示足球技巧,並邀請王縣長一起小試身手,王縣長也期望選手們都能發揮平時訓練實力,與各國好手切磋球技,吸取國際賽事經驗,脫穎而出奪得佳績,為彰化縣爭光。  
  王縣長表示,這次大興國小受邀參加日本靜岡縣清水杯足球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大興國小足球於民國65年在林新發校長開始組織訓練後就相當有名。感謝各大知名企業以及校友、地方人士等長期以來贊助與支持,縣府會日後持續關注,將足球環境建置的更完善,相信有好的場地、好的教練,大興小將一定可以爭取到更好的成績,為學校、為彰化縣、為台灣爭光!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很榮幸福興鄉能夠有足球隊能夠參與國際賽事,可以說是福興鄉的光榮,期望大家都能夠支持,祝福所有小選手可以得到好的成績,凱旋歸國。  
  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表示,裕元教育基金會主要是在推廣教育以及體育活動,很高興能夠看到大興國小足球隊能夠出國比賽,相信對小朋友日後的人生規劃或者目標都有很好的鼓勵作用。  
  素有「足球王國」美譽之稱的日本靜岡縣,舉辦「清水盃全國少男少女草地足球錦標賽」已有33年歷史,為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小學足球賽事,常吸引亞洲國家球隊參賽,今年更超過220支隊伍一同較勁。足球是大興國小的特色體育運動,自民國65年起由林新發校長組訓,至民國70及80年代蓬勃發展,比賽足跡踏遍美、歐、亞等洲,孕育許多優秀國手。如今大興國小足球隊能如此成長茁壯,首要感謝大興足球後援會、家長會、顧淑芬校長及學校教學團隊的共同努力。也要特別感謝大興足球後援會長梁寶桐、議員陳銌銌、福興鄉公所、鄉民代表陳秀玲、在地企業、校友及各村村長對大興足球隊的支持,為大興足球小將籌措出國比賽經費,減輕家長負擔,也象徵本縣足球精神的凝聚。  
  返回母校服務的足球專任教練梁瑋祝回憶,民國84年他是當屆球員,也是足球隊最後一次踢進全國前4強,可惜後來足球運動式微,持續了20年空窗期。為重振大興足球風華,梁教練努力以系統化訓練方式培育學生,帶著足球小將一起征戰各項賽事,近年也屢獲佳績。2018年在全國學童盃足球賽榮獲亞軍,更在2019年彰化縣教育盃足球賽奪得雙亞雙冠、彰化縣扶輪盃足球錦標賽奪得國小男生組冠軍,梁教練表示,孩子們逐漸成長茁壯,期望他們能像學長姐一樣,再創彰化足球盛世,為國爭光。  
  彰化縣政府今年配合體育署發展足球6年計畫,並在本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協助下,從專業教練聘任至球場建置,逐步完善足球環境。縣府將持續培育優秀選手,健全運動培訓三級制發展,留住人才,鞏固彰化縣體育基礎,讓彰化健兒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為縣爭光!  
  與會貴賓還有福興鄉長蔣煙燈、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佐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通、丞貫創意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梁順益、百奕科技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奕仁、映鑫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文檳、外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志堅、大崙村清興宮主任委員張三保、外中村清修岩主任委員王永洲、外中村永安宮主任委員梁錦坤、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大興國小校長顧淑芬、家長會長吳雅琪、足球後援會會長梁寶童桐以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