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雨季前防患未然 王縣長視察鹿港福興地區域排水整治 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5
|
瀏覽人數: 66人
目前正值颱風及雨季期間,加上極端氣候影響,縣府為改善縣內排水設施減少淹水情形,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每年亦編列預算辦理損壞及老舊排水設施改善及疏濬維護工作。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化縣各區排水工程,雨季前防患未然,於5日上午前往視察福興鄉洪堀寮排水及秀厝排水、鹿港鎮牛路溝排水等3條排水改善及清疏等工程,縣府挹注自有財源1,000萬元辦理改善,預計今(108)年12月底前完工,後續可改善周邊排水設施使整體排水通暢,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王縣長說,洪堀寮附近以農業為主,排水系統對居民來說非常重要,因護岸老舊造成道路破損增加危險性,為此縣府緊急使用縣款來做修復工程,加上另一段秀厝排水工程,並一併將路面改善,讓環境更整齊,附近的民眾出入更加安全;另外鹿港牛路溝排水經民眾反映下雨時溝水容易溢出,造成農作物損失,現場勘查護岸確實為土堤與砌石,容易造成溢水到田裡的情況,期望從這次整治後讓民眾不再煩惱淹水造成的農災,也感謝里長與社區志工對河堤的整理與付出。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內有200多條的區域排水是全國最多,每年需花費1億多元經費清淤保養,目前已請水資處做詳細調查,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不能爭取的部分就用縣款施作,盡力維護各項的排水設施,逐年地將各區域排水逐段銜接起來,最重要的是趕快把它完成,以確保颱風季來臨時鄉親生命、財產安全,並呼籲民眾不亂丟東西,攜手維護環境整齊、排水更為順暢。  
  水資處表示,福興鄉洪堀寮排水及秀厝排水因現況護岸老舊破損,並造成局部路面下陷,恐危及地方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為避免破壞情形加劇,故亟需進行護岸改善工程,改善護岸總長度約230公尺、路面改善總長度約304公尺,核定經費為700萬元。  
  水資處指出,鹿港鎮牛路溝排水因農田側現況護岸部分為土堤,部分為漿砌卵石,護岸堤頂高度不足及保全強度弱,豪雨來襲恐造成基礎沖刷及土壤流失,進而淹沒農田。改善護岸總長度約68公尺、路面改善總長度約71公尺,核定經費為300萬元。  
  本案工程皆已完成發包作業,王縣長於現場要求相關單位對於以上工程務必如期如質完工,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前往關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縣議員黃俊源、凃淑媚、鹿港鎮長許志宏、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當地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