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樹石藝術協會第11屆第二次2019年會員作品展即日起至8月6日止 免費展出 歡迎前往欣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5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樹石藝術協會3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新會館一樓大廳舉辦第11屆第二次2019年會員作品展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開幕式,與民眾一起欣賞會場展出的100多件植栽作品,各作品展現大地造化之妙,植栽展自即日起至8月6日止免費展出,展覽期間會館特別延長開放至晚間8點,歡迎喜愛雅石藝術的朋友前來欣賞。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是園藝景觀、苗木等重要生產地方,透過盆栽作品展出,提升民眾生活上程度與素質,產業精進,由產業與協會共同努力,共創彰化盆栽藝術新願景,從藝術帶到生活,生活中充滿藝術,與產業連結,提升鄉親在生活上、觀光上、產業上極為幫助。業者愛好雅石以及盆栽,將大自然鬼斧神工所生成的天然雅石以及苗木培養成欣賞用的盆栽,如此優良的技術,可以說是領先全國。這次很高興能夠欣賞到這些高雅的盆栽,有些價值甚至高達數百萬,期望透過這次的聯展,不僅能提升藝術欣賞的水準,更能夠與大家共賞,互相交流,更加提升園藝造景的層次,同時也歡迎各位鄉親一同前來觀賞。  
  彰化縣樹石藝術協會理事長阮仁梂表示,首先感謝縣議會提供良好場地,使本次會員展各方好手可將作品在此呈現,如在會場展出的總冠軍樹(真柏),就是由李竺育奪得,盆栽是立體的畫、活的骨董,以三度空間創作之藝術品,藉由縣長所言,從藝術帶到生活,生活中充滿藝術,從國民教育培育盆栽藝術新種子,發揚盆栽技能,揚名國際。展期至8月6日下午八時止,周六、日舉辦盆栽創作指導講座,指導民眾如何創作盆栽,從小樹苗雕塑到枝、葉、整體協調度的表現等,希望喜愛盆栽藝術的愛好者踴躍參加。  
  彰化縣樹石藝術協會成立於民國86年,會員遍佈於彰化縣各鄉鎮市,目前會員已多達100多位,各會員皆從事盆栽及樹木、水果花卉栽培、種植及盆栽造景等,每年定期舉辦盆栽藝術展,並聘請專家遴選出冠軍、金牌、銀牌等獎項。協會每年推選出8件作品,參加全國性盆栽展覽也都屢傳捷報,奪得許多重大獎項,為彰化爭光。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議員張瀚天、陳銌銌、彰化縣政府城市既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許俊宏、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秘書長劉得煜、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副總監楊友仁等協會歷任理事長、理監事、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