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府會攜手 點亮彰化 彰化縣議會108年度地方治理論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6
|
瀏覽人數: 70人
廣受各界好評的彰化「地方治理論壇」,今年規劃多項接地氣的主題如「地方創生青年返鄉」、「城市行銷觀光推廣」、「運動經濟體育產業」等議題,將舉辦8場論壇,由彰化縣議會主辦,彰化縣政府、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協辦,6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新會館八樓會議室舉辦「彰化縣議會108年度地方治理論壇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彰化縣議會秘書長林裕修、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等人與會,期望透過專家學者、議員、縣府局處首長以及關心彰化各項發展的民眾齊聚一堂,相互啟發,共同發想,謀求政策的最大公約數。王縣長說,感謝議會辦理論壇,藉由討論、交換意見、集思廣益,對縣內現狀及未來發展進行交流,透過產官學界相互激盪,「府會攜手、點亮彰化」,一起朝「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目標努力。  
  彰化縣議會秘書長林裕修代表謝典林議長致詞表示,這次是一個延續前瞻的新開始,這屆是國民黨、議會跟縣民之間第一次共同合作的新起點,縣府團隊面臨財政資源要更有效運用在對民眾最有感的部分,是現在議會跟縣府團隊共同面臨的問題,議會站在監督的角度來看,應該幫縣民間接民意整合,讓縣長所帶領的縣府團隊在地方治理上有不同的思維、想法跟更創新的作為,如何「接地氣」讓民眾覺得施政更有感,是這次「地方治理論壇」第四年要落實的地方。  
  王縣長說,地方治理首重府會關係的和諧,彰化縣的發展需要縣府跟議會一起攜手合作、開創新機,彰化縣議會為了激發更多施政規劃的可能性與思考,從105年開始嘗試化被動為主動籌備地方治理平台,已是邁入第四個年頭,今年度將針對「地方創生青年返鄉」、「城市行銷觀光推廣」、「運動經濟體育產業」等主軸共8場論壇,期盼透過專家學者、議員、縣府局處首長,以及關心彰化各項發展的民眾齊聚一堂,透過公開的討論,從多元面向探討彰化縣地方治理的優勢與挑戰。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曹嘉豪、陳玉姬、顧黃水花、白玉如、陳銌銌、張錦昆、黃千宴、吳韋達、賴清美、尤瑞春、莊陞漢、林茂明、吳淑娟、李寶銀、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建設處長劉玉平、城觀處長馬英傑、民政處長賴致富、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全拓工業董事長吳崇讓、彰化聲舞團總監吳思瑋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